公司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新年贺词

发布日期:2020-12-31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同志们、朋友们: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时光不会负约,我们在艰难与坚定中即将挥别2020年,迎来“十四五”开局之年。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资产公司党政班子,向一年来拼搏奋斗的全体干部员工,向始终关心支持资产公司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及员工家属,向始终关心帮助资产公司改革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和最诚挚的祝福!

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考验的特殊之年,也是西安交通大学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的决胜之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内外部形势,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西安交通大学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围绕资产公司“深化改革党建引领谋发展,聚焦主业服务学校上水平”工作要求,迎难而上、锐意进取,以巨大的改革决心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经营发展,加快落实体制改革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年度任务目标,确保了资产公司“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

这一年,我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讲话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弘扬西迁精神,抓实基础,改进作风,深入基层,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牢牢把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有利契机,全力推动全体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我们驰而不息以“钉钉子”精神统筹推进中央巡视整改、审计整改等四项整改任务,把整改措施落到实处,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真正改出一个风清气正的新气象。

这一年,我们稳步推进西安交通大学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顺利通过教育部验收。高质量服务学校产学研体系建设,持续做好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服务双一流学科建设,服务创新港内涵建设,共签订产学研合作项目34项,承办了第二届“陕西高校科技成果走进三门峡”活动,促成7项科技成果落地三门峡市,积极组织我校12个科技创新项目参加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并获得本届展会的优秀组织奖、优秀展示奖, 8个项目获得优秀产品奖。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积极发挥文化主阵地作用,在全国疫情防控阶段将“书链”平台上近千小时教育图书电子教学资源向社会免费开放,出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影像学诊断》、《战“疫”之声》(网络版)。交大阳光学校、交大韩城学校再创佳绩,交大阳光中学2020年高考本科上线率继续保持100%,交大韩城学校2020年中考上线率95.76%,位居韩城市第一。康桥饮食克服疫情困难,不等不靠,超额完成全年经营目标。南洋酒店、思源物业、康桥后勤经营部等全力以赴,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师生捐赠防疫物资,无偿做好返校学生留观隔离工作。

元自一始,旦从日升。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资产公司接续改革的重要一年,让我们借实现党的“第一个一百年”目标的东风,用奋发图强的姿态昂首跨入“十四五”时期,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政治责任,锐意改革进取。育新机、开新局,一以贯之、接续奋斗,一起去追赶时代的脚步,一同去迎接日出地平线的灿烂黎明。

回眸来路,放眼前程,越是历经风雨洗礼,我们越是信心百倍。泰戈尔说“当我们真正热爱这个世界,才真正活在这个世界。”岁月悠长,唯有热爱才能让我们不惧困苦;改革维艰,唯有热爱才能让我们永葆激情;征途漫漫,唯有热爱才能让我们携手同行。热爱与奋斗,是生活给我们最好的馈赠;热爱与奋斗,让我们携手再启2021新征程。



西安交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2020年12月31日

编辑: 鲁静     来源: 资产公司
上一篇:资产公司召开2021年职工代表大会 下一篇:喜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