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学党史知初心 铸信仰开新局

发布日期:2021-07-02     作者: 严婷婷 鲁静     浏览数:    分享到:

——资产公司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一”表彰大会暨党史诵读比赛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1日下午,资产公司党委举行“学党史知初心 铸信仰开新局”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一”表彰大会暨党史诵读比赛。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表彰先进、学习榜样,激励和动员资产公司全体党员干部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更加昂扬的斗志在新征程中奋勇前进。

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洪军,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成进,校纪委副书记胡建平,党校办副主任、资产公司董事郭虎,科教院副院长李成福等出席大会。会议由资产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栾江主持,资产公司及所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50年以上党龄党员代表,退休干部代表,乡村振兴第一书记,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及个人、部分党员群众代表、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洪军为资产公司“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陈林同志、房立民同志、楚国仁同志、许世斌同志颁发了纪念章,转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亲切关怀和褒奖,并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一百年征程浩荡,五十载初心如磐。老党员们激动之情溢于言表,纷纷表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获颁纪念章感到既神圣又光荣,今后要在新征程中进一步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会上,对2019-2020年度资产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新闻宣传先进集体、新闻宣传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出版社第三党支部书记祝翠华、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党员吴振分别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发言。他们的发言立足岗位,认真总结经验,语言真诚质朴,满怀深情地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热爱,展现了共产党员在一线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的忘我精神和在党的事业中坚守初心的高尚情操。


15403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党委组织委员石翔的带领下,资产公司所属党支部的16名新入党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响彻会场,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

党委书记黄湘怀代表资产公司党委对产业“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为国家、学校、产业建设和发展作出的努力付出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我们庆祝建党100周年,既要缅怀先辈光辉业绩,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优良作风,更要立足岗位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他表示,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要求我们党要与时俱进,始终走在时代的前列。党的建设使命光荣,任重道远,需要各级党组织和每名党员认清责任,奋勇争先,做出不懈的努力和奋斗。他号召全体共产党员立足本职,永葆党的先进性,“要做解放思想的楷模、要做干事创业的楷模、要做加快发展的先锋”,把握机遇、攻坚克难,坚定改革发展的信心,振奋精神,转变作风,以身边的先进典型为榜样,拿出勇于赶超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奋力拼搏的勇气,迅速掀起比先进、赶先进的工作热潮,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共同开创资产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表彰会后,举行了资产公司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党史知初心 铸信仰开新局”党史诵读比赛。资产公司新一届党委委员集体诵读了《跨越百年的承诺》,并公开作出《党委委员八项承诺》。各基层党支部选送的15个红色经典节目依次上演,党员干部职工用朗诵、合唱、秧歌剧、舞蹈、情景剧、歌伴舞等各种文艺形式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献上最真挚的祝福。情景剧《十送红军》用抒情细腻的舞蹈语言、感人肺腑的音乐旋律、入情入境的真实表演,真切再现了当年夫妻离别、祖孙难分、兄弟不舍、军民连心,但革命理想永不放弃、革命热情永不消退的动人场面,再次展现了90年前井冈山群众与红军战士深情离别的动人情景。秧歌剧《夫妻识字、兄妹开荒》再次展现了解放区翻身农民热烈开展学文化和大生产运动的精神风貌;朗诵《百年党史、百年辉煌、为世界之光》声情并茂,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家国情怀、革命精神与英雄气概......一首首悦耳的歌曲,一幕幕美妙的舞蹈,一声声动人心弦的朗诵,展现出交大产业人不忘初心使命,献礼百年华诞的真情实感,精彩纷呈的节目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致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跨越百年的承诺》《党委委员八项承诺》——资产公司党委委员

《迎风飘扬的旗》——创新港党支部

《党史在我们心中闪光》——科技园党支部

《映山红》——思源科技党支部

《灯火里的中国》——创新港党支部

《夫妻识字、兄妹开荒》——机关党支部

《祖国颂》《我和我的祖国》——物资中心党支部

《红旗颂》——出版社党总支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阳光教育党支部

《十送红军》——康桥饮食党支部

《再唱山歌给党听》——思源物业党支部

《百年征程、百年辉煌》——南洋接待党支部

《祖国万岁》——阳光教育党支部

《百年党史、百年辉煌,为世界之光》——转移中心党支部

《祝福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思源科技党支部

《保卫黄河》《我和我的祖国》——南洋接待党支部

资产公司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一”表彰大会暨党史诵读比赛,集体重温党的历史,庆祝党的生日,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是一次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盛会,更是一堂坚定理想信念,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专题党课,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历史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激发更大的前进动力,奋力开创资产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华美篇章!

编辑: 鲁静     来源: 资产公司
上一篇:西安交通大学科技园助力“陕西省属企业进秦... 下一篇: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职业技术经理人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