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6352 ”工程暨“两院”(孵化器)知识产权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8-03     作者: 王子晨 张玮     浏览数:    分享到:

为加速“6352”工程暨“两院”(孵化器)内涵建设,推动“两链”融合和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新范式,7月29日在创新港泓德楼公共服务中心路演厅举办了知识产权专题讲座活动。本次邀请郑州睿信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晓辉,陕西增瑞律师事务所主任孙卫增作为主讲嘉宾,线上线下共吸引300余名师生参加。

活动在主持人的热情介绍中拉开了序幕,陈晓辉副总经理结合国内外审查动态,重点介绍了如何充分利用专利申请过程中的各种权利、响应市场竞争需求的专利申请工作如何开展等几个方面,分享了诸多生动案例以及自己从业多年的心得。孙卫增主任围绕专利出资所涉及的税收问题,专利在技术成果转移转化中的权属问题,初创企业的控制权问题等方面做了精彩报告。

讨论环节,在场的师生积极就专利保护策略、专利转化、公司股权设计等各方面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据悉,本次专题讲座在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沣西新城工业和信息化局,西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沣西新城分局的指导下,由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与沣西新城创新港管理服务办公室联合举办,旨在进一步增强交大师生对专利申请及知识产权保护的认识,激发师生参与专利创造与转化的热情。

陈晓辉,专利代理师。现为郑州睿信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州睿信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副总经理。2010 年至今在郑州睿信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从事专利代理工作。期间承担大量机械领域的专利申请文件、审查意见答复代理工作,参与郑州睿信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为美的公司、中航光电、平高集团、洛阳轴承研究所、郑州机械研究所等知名公司提供的专利复审无效、专利预警分析、专利诉讼以及高价值专利培育等代理服务。

孙卫增,律师、专利代理师、技术经理人。现陕西增瑞律师事务所主任,西安市律协知识产权委员会副主任,西安市技术经理人协会理事,西安市发明协会特聘讲师,2017 年代理的商业秘密案件入选西安市中院十大知识产权案件,2019 年被西安市科技局评为优秀技术经理人,2020年入选西安市知识产权专家智库,2020年被陕西省科学技术厅聘为创业导师。

编辑: 鲁静     来源: 转移中心
上一篇:炎夏送清凉 关爱暖人心 ——交大物资中心与... 下一篇: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和陕西水务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