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科技赋能,创新领跑,航空基地“秦创原”校企对接系列活动正式开跑

发布日期:2021-09-22     作者: 冯鑫     浏览数:    分享到:

为加速推进航空科技成果转化,整合区域航空产业优势资源,9月17日,由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航空基地分中心与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联合举办的“秦创原·先进复合材料科技成果协同创新对接会”在航空科技大厦成功举办,汇聚优质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推动“政产学研”深度合作,不断激发科技创新活力。

此次对接会以“校企协同创新两链融合发展”为主题,邀请航空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等龙头企业及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等高校院所代表齐聚一堂,全面展示各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最新研发成果,深入探讨产业成果转化的新经验、新方法、新模式,为科技成果转化搭建优良合作平台。

会上,来自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的5名专家学者围绕各自研究领域,分别作了题为“先进复合材料自动铺丝及3D打印工艺与装备”“碳纤增强热塑性复材热冲压绿色制造”“航空复合材料轻量化抗冲击吸能结构”“干态不粘碳纤维预浸料制造技术及智能碳纤维复合材料技术开发”“利超速脱—新型航空水基脱漆剂领军者”的推介报告,围绕航空先进工艺、复合材料、精密制造等内容,用深入浅出的讲解、具体生动的案例分析,向参会者分享最新前沿科技成果和技术发展方向。

随后,航空企业代表先后发言,并同与会专家围绕技术需求和研发方向展开交流讨论,寻求合作机遇。陕西黄河新兴设备有限公司与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成功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接下来,西安交通大学技术转移中心航空基地分中心将根据企业技术需求和发展方向,充分发挥西安交通大学丰富的科研、人才等资源优势,协助企业开发新产品、新工艺,打通科技成果向市场转化的“最后一公里”,提升企业技术创新水平,加速创新资源融通共享。

编辑: 刘蕾     来源: 转移中心
上一篇: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受邀参加第十八届... 下一篇:快乐中秋,与爱同行 ——西安交大韩城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