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受邀参加中关村论坛·世界知名高校技术转移发展大会

发布日期:2023-06-03     作者: 转移中心     浏览数:    分享到:

2023年5月28日,中关村论坛·世界知名高校技术转移发展大会于中关村软件园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王文主任受邀参加本次大会并在圆桌讨论环节进行分享。

该大会作为2023年中关村论坛国际技术交易大会板块重点活动,由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中国科技评估与成果管理研究会),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中关村软件园、美国大学联盟ACL中国中心、牛津大学津雅全球创新咨询机构(Oxentia)、启迪国际技术转移有限公司、中国教育在线协办,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方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等数十家国内外知名高校参与支持。

专场邀请到了一批国内外知名大学技术转移主要负责人与权威专家围绕“世界知名高校技术转移发展趋势与实践分享”参与圆桌讨论环节。转移中心主任王文、上海交通大学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许文平、南方科技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廖骁、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大学技术转移办公室主任内德利科·米洛萨夫列维奇(Nedeljko Milosavljevic)莅临现场,对国内外顶尖高校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探索与实践进行了分享。

王文主任重点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近三年围绕助力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的“6352”工程以及今年正式启动的“1121”创新模式。“6352”工程是指将“政金产学研用”等6大资源引入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构建“政策、金融、法律、配套、服务”等5大共享生态,打造“创投、交易”2大市场化支撑平台,建设“现代产业、未来技术、丝路国际”3个集学院、研究院、孵化器为一体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平台,推动西安交通大学迈入高质量发展阶段;“1121”创新模式则是在“6352”工程实施三年的基础上为了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讲话精神而提出,第一个“1”是指建设以企业为主体联合高校科研院所共同打造解决产业界关键卡脖子问题的联合创新中心,第二个“1”是指高校会同产业界和资本界共同打造以创新成果转孵化为目的的科技成果孵化器,第三个“1”则是指高校、产业、资本联合政府共同建立一套创新人才共享机制,即政府助、高校招、产业(资本)用的人才创新模式。

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创新与国际关系管理部门技术市场与技术转移事务部主任莱勒·科尔博(Körber)、汉阳大学ERICA校企产业化合作中心主任、韩国高校技术经理人协会(KAUTM)主席张基硕(CHANG KI SOOL)、国际应用科技开发协作网(ISTA)秘书处秘书长、香港理工大学企业发展院院长王家达等海外高校领导专家就不同国别和区域的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模式进行了分享和解读。

据悉,本次系中关村论坛第三次举办“世界知名理工高校技术转移”系列专场活动。邀请国内外知名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相关主管机构、专业人士、行业领袖等进行深入交流,共同分享经验见解,已经成为中关村论坛国际技术交易大会板块每年呈现的重要亮点。

编辑: 刘蕾 审核:任美林     来源: 转移中心
上一篇:资产公司举办干部职工培训活动 下一篇:转移中心联合宿迁经开区成功举办西安交大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