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藏陕教育携手 汉藏情谊长存

发布日期:2018-01-05     作者: 陈英     浏览数:    分享到:

——西安交通大学幼儿园、西藏阿里实验幼儿园签约仪式纪实

1月4日,西安交通大学幼儿园迎来了六位尊贵的客人——西藏阿里地区教体局王斌副局长、实验幼儿园索南拉姆园长以及白玛玉珍、次仁曲珍、普布拉姆、益西拉姆老师。下午两点,在西安交通大学幼儿园多功能厅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结对帮扶”签约仪式。陕西省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培训中心梁朝阳院长、田彩萍主任、西安交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徐群副总裁莅临此次签约仪式,西安交大幼儿园兀静书记、陈志辉园长及60余名教师参加此次活动,共同见证藏汉人民友好交流这一重要时刻。


梁朝阳院长主持此次签约仪式。兀静书记代表西安交大幼儿园全体小朋友和教职工对阿里实验幼儿园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与索南拉姆园长签署“结对帮扶”协议。仪式上,王斌副局长介绍了帮扶支持交流内容,对陕藏学前教育的友好交流和共同成长给予殷切希望。


签约仪式后,西安交大幼儿园的小朋友为尊贵的客人献礼。精彩的童声合唱、师幼合奏古筝名曲、现场水墨书画等赢得客人老师的高度称赞和在场老师们的阵阵掌声;《交小苗的足球梦》、《篮球小将》两部代表反映我园教育特色的短片向西藏的客人老师展现了幼儿足球和篮球的运动特色,拉近彼此的距离;班级丰富的区域活动、功能部室各具特色的展示、内容翔实的资料档案、现代实用的远程教育系统…………让西藏的客人老师们深深感受到幼儿园文化的传承和创新。


       

活动最后,兀静书记向西藏阿里地区捐赠了两套我园教育教学成果资料。这些书籍和光盘既是西安交大幼儿园10年来教育教学成果的高度凝练,也是开启与阿里实验幼儿园友好交流的金钥匙。


按照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要求,积极开展对藏教育支援是巩固汉藏民族团结成果的重要途径。西安交大幼儿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敢担当,砥砺奋进,弘扬西迁精神,支援西藏阿里地区学前教育发展活动。希望在未来的交流之路,我们能以多样化的形式促进双方园所的发展与成长,与阿里地区幼儿园共话学前教育事业发展话题,交流园所管理与教育发展经验,为阿里地区学前教育发展倾尽绵薄之力。

编辑: lu     来源:
上一篇:西安交大南洋大酒店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会... 下一篇:西安交大阳光中学及时清扫积雪保障校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