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资产公司与机械学院就产学研工作开展交流

发布日期:2018-04-23     作者: 王文     浏览数:    分享到:

4月20日下午,资产公司总裁王斌带队赴机械学院调研,双方就目前资产公司产学研体系建设及宝鸡产学研基地相关事宜进行深入交流。机械学院院长陈雪峰、资产公司副总裁张伟、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文、资产公司投资发展部部长张向辰等参会。

王斌总裁首先介绍了资产公司产学研体系建设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苏州、青岛等地研究院的现状和发展,随后又详细介绍了目前宝鸡产学基地建设的工作进展。王斌总裁表示:创新港建设不仅在物理空间上为学校带来巨大发展潜力,在机制体制上也有巨大创新,外地研究院和科技园作为创新港的“科技码头”,应与学科充分合作形成产学研良性循环体系。资产公司产学研体系机制体制较为灵活,希望能与机械学院合作支撑机械学科发展,同时又能为学校带来更多社会效益,在促进科研成果转移和创新港建设方面开展更多的有益探索。经过充分调研,智能装备制造是宝鸡的核心产业之一,校地双方将全面整合资源并共同打造以智能装备制造为核心涵盖新材料及军民融合的产业技术研究院。宝鸡产学研基地作为创新港的“科技码头”之一,将更注重内涵建设并实行市场化运作模式,在建设过程中分工明确,宝鸡政府主要负责基础建设,资产公司将联合学科充实产学研内涵建设。宝鸡市委市政府对产学研基地的建设十分重视,已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协调相关事宜,学校也将成立专门机构与之对应。

机械学院院长陈雪峰首先对王斌总裁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陈院长表示:与浙江大学、哈工大、华中科技大等大学相比,交大缺乏重大标志性品牌;现有研究院作用不够突出,科研经费不充足,对学院发展及学科评估等方面的贡献有待提高;学校成果转化机制不顺,建议充分利用交大品牌,吸引更多企业和资本合作,促进成果转化。最后,陈院长强调:若宝鸡产学研基地建设项目成功开展,机械学院将全力配合资产公司为宝鸡产学研基地的规划和发展共同努力。

最后王斌总裁表示希望能与机械学院加强沟通交流,并建议机械作为西安交大优秀学科之一,可计划发展学科类公司,整合学院资源,借助资产公司平台发展和促进机械学科科技成果的转移和落地。

编辑: lu     来源:
上一篇:跨媒体合作出版 弘扬传统家书文化 下一篇:转移中心与镇江科技局进行产学研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