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转移中心与镇江科技局进行产学研合作交流

发布日期:2018-04-23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4月19日下午,镇江科学技术局副局长肖晨帆一行6人来访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公司)王文董事长、张小勇副总经理、王潇翔副总经理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双方就产学研合作进行讨论,会议由王文董事长主持。

转移中心(公司)董事长王文首先对镇江科技局考察团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王文董事长向考察团介绍了转移中心产学研体系建设探索思路,就传统产学研模式和新型产学研体系的拓、西安交大新型“产学研”模式的建立以及交大资产公司作为高校产学研体系执行机构发挥的作用,就我校在军民融合、新材料、环保等领域的6个项目向与会人员进行推介。


会上,王文董事长详细介绍了”政金产学研+友”的新型产学研模式,他指出,新型产学研模式必须始终贯彻行政引导、专业机构执行、校友及社会各界资源汇聚的方针;坚持“胆大细心、包容、总结”的指导思想,明确转移中心在学校及资产公司产学研工作中的定位,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希望双方能共同搭建互利互惠技术转移交流平台,促进学校科研成果转化工作与镇江市科技局的合作交流。

镇江科学技术局副局长肖晨帆致辞发言,首先感谢转移中心的邀请及专业接待流程促成本次考察活动的顺利开展,随后,就镇江市近年来经济发展实力、镇江市高新区在全国的排名、科技贡献率及良好的政商环境和人才政策进行详细介绍。同时,对镇江市主导产业链、自主示范创新区、低碳产业技术研究院、科技局直属管理的技术交易所基本情况进行重点介绍,肖晨帆副局长表示,对于王文董事长推介的项目有强烈的合作意向,并希望进一步找到切合点积极推进合作,围绕镇江市新能源、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产业战略布局规划与交大各学院共建技术研究院,做到精准对接。同时针对具有产业聚集领域的地方共建产业技术交易研究所,实现实体化运作,以促进镇江市的经济发展。

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王潇翔副总经理介绍了由转移中心自主开发的科技成果转化线上平台——“成果在哪APP”互联网项目,它主要致力于科技成果转孵化线上社区系统,利用科技社交的解决科技成果转孵化落地的问题,是社交行业的科技成果转化工具,科技行业的社交平台。镇江科学技术局副局长肖晨帆对于技术转移中心王潇翔副总经理介绍的科技成果转化新型平台十分感兴趣,并邀请转移中心(公司)董事长王文再次带队考察镇江市。

通过此次交流,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联系,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务实合作,共同推进西安交大优秀科技成果落地,力争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镇江)中心落地镇江市。

编辑: lu     来源:
上一篇:资产公司与机械学院就产学研工作开展交流 下一篇:科技园工商注册打印终端设备正式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