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西安交大科技园荣获第十九届高交会两大奖项

发布日期:2018-05-03     作者: 李飞跃     浏览数:    分享到:

近日,经各级专家和第十九届高交会组委会的评审,西安交通大学“MEMS耐高温压力传感器及技术”项目获得优秀产品奖,西安交通大学国家科技园荣获“优秀组织奖”及“优秀展示奖”。


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聚焦创新驱动,提升供给质量”为主题,共举办252项活动。展会总面积达12万平方米,由46个国家及欧盟在内的49个外国团组参加,共计3049家展商参展,参展项目达10020项,展示的高新技术,涵盖了物联网、智能制造、人工智能、节能环保、AR/VR、互联网+、大数据、无人系统、智慧城市、航空航天、新能源、新材料、光电平板和现代农业等领域,接待了来自102个国家和地区的59.2万人次观众。

科技园首次代表我校参加此次高交会并组织“个性化PEEK骨科植入物3D打印技术”、“电化学方法批量制备高质量石墨烯”和“MEMS耐高温压力传感器及技术”等十余项高科技成果参展,项目涵盖先进制造、互联网、新材料、新能源、电气、环保技术、医疗设备等多个领域,参展项目具有极强的创新性和工业应用价值。

“MEMS耐高温压力传感器及技术”项目应用先进的MEMS技术,研制完成了耐高温压力传感器设计、制造关键技术及系列产品开发。解决了一直困扰航空航天、石油化工、军工、能源电力等领域因高温、高频响、高过载、微型化、瞬时高温冲击等恶劣环境下的压力、力、加速度测量难题。该成果获得2006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05年度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2004年度陕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和2004年度西安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四项奖励。该项目属国内首创,传感器性能指标和总体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敏感元件集成设计和传感器结构设计等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相关技术已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

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每年定期在深圳举办,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大型科技类展会之一,被称为“中国科技第一展”。此次深圳之行为交大科技园的发展提供了内联外合的机会,让外界更多的了解科技园,为今后科技园广阔的发展空间和长期的战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lu     来源:
上一篇:康桥饮食公司召开2018年第一季度工作总结大... 下一篇:跨媒体合作出版 弘扬传统家书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