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西安交大阳光中学董建校长带队开展“‘一校帮一村’‘一班帮一户’”扶志扶智专项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15     作者: 曹玥     浏览数: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西安市教育脱贫办公室“夏季会战”部署,6月13日下午,西安交大阳光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董建带队赴周至县竹峪镇鸭沟村进行扶志扶智工作。

此次阳光中学负责帮扶的11户贫困户有3户是王永康书记亲自帮扶的贫困户。董建校长一行参观了竹峪镇丹阳学校,对该校的办学情况进行了了解,与村委会干部、西安市委办公厅驻村扶贫干部康成、雁塔区派驻鸭沟村第一书记李松林、被帮扶的贫困户等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鸭沟村的经济状况,村民的经济来源等,就有效开展帮扶工作等内容和村委会、驻村扶贫干部、贫困户进行了交流、讨论,制定了下一步具体帮扶计划。董建校长一行还与村两委班子就开展教育帮扶,在村民中广泛开展扶贫政策宣讲,明确教育扶贫意义,共建扶贫文化墙等达成共识。

随后,董建校长为11户贫困户送上了节日慰问品,他鼓励贫困群众要相信党的扶贫政策,一定要有脱贫的决心和行动,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鸭沟村的脱贫攻坚任务一定会圆满完成。当了解到鸭沟村没有一个学生失学,该村的控辍保学工作非常好的情况后,董建校长表示,西安交大阳光中学一定会在能力范围内不遗余力开展帮扶工作,在教育投资等方面,帮助贫困户子女顺利完成学业。鸭沟村支部书记尤利军代表村委会和贫困户对交大阳光中学的帮助表示感谢。

编辑: 鲁静     来源:
上一篇:黑龙江政协副主席赵雨森一行来西安交大南洋... 下一篇:康桥饮食荣获中国营养餐优秀企业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