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践行精准扶智

发布日期:2018-07-18     作者: 焦佩     浏览数:    分享到:

——西安交大韩城学校2018年1号通知书等到主人

近日,西安交大韩城学校的20180001号录取书由刘鹏校长亲手颁发给了家庭经济困难但品学兼优的张国伟同学。

 

张国伟同学的父亲几年前因车祸去世,留下没有工作的母亲和他刚出生的妹妹,三人相依为命,艰难度日。由于家里还有两个老人要赡养,加之没有任何的经济来源,张国伟一家成为重点扶贫对象。与同龄的孩子相比,他显得很懂事,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还在韩城市举办的数学竞赛中荣获全市第二名。

张国伟同学这种不屈不挠、努力拼搏的精神感动了社会,打动了学校,由青年企业家和学校联手资助帮扶,帮助孩子到他向往已久的西安交大韩城学校就读。西安交大韩城学校除了在生活上给予张国伟同学最大的帮助外,学校还设立了“琢玉”基金,来帮助像他这样家庭经济困难但品学兼优的学生,决不让“可塑之才因贫穷而隐失于草莽,为胸有珠玑者不因贫穷而失学丧志”。

西安交大韩城学校自成立以来,秉承西安交通大学“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的校训,始终坚持“教育就是给人希望,教育就是给人加油鼓劲,教育就是帮孩子扬长避短”的宗旨,以“让更多孩子享受优质教育,办人民满意学校”为目标,坚持“扶贫”与“扶智”相结合的原则,助学助困助发展,力促教育公平,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

编辑: 鲁静     来源: 交大韩城学校
上一篇:感受名校魅力 回望历史文化 放飞航空梦想 下一篇:康桥饮食泾河新城产业孵化中心职工餐厅盛大开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