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感受名校魅力 回望历史文化 放飞航空梦想

发布日期:2018-07-20     作者: 焦佩     浏览数:    分享到:

——西安交大韩城高中暑假学生研学旅行活动纪实

7月16-17日,西安交大韩城学校组织学生赴西安开展研学旅行活动。本次研学之旅共分为三站——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西安博物院、西安交通大学,真正让学生践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7月16日上午10点,经过三个小时的车程后,同学们来到了此次研学活动的第一站,中国唯一的试飞鉴定机构——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感受中国航空的发展历程,学习了航空人航空报国的精神。在观摩的过程中,同学们兴趣盎然,自己动手制作了航模,并且成功“试”飞。

第二站是西安博物院,同学们从文物藏品中拓展了周、秦、汉、唐的历史知识,了解了西安的城市发展和变迁。

结束一天的研学旅行后,同学们回到基地,带队老师对当天的活动进行了简短的总结并组织观看了电影《战狼2》。

7月17日上午,同学们来到西安交通大学。从西迁纪念馆,了解到交大人扎根黄土地,开拓奋进,艰苦创业的拼搏历程。在交大博物馆,了解到了西安交大为保护和弘扬西部优秀民族历史文化所做出的努力,众多的科研成果使同学们眼界大开。赏建筑,观人文,感受大学生活与学习氛围,与师哥师姐们交流学习心得,感受到了西安交大厚重的历史文化和大学生们丰富多彩的生活。

本次研学旅行活动日程安排科学合理,内容丰富多彩,学生收获颇丰,真正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名校的魅力,回望了历史文化,放飞了航空梦想。

编辑: 鲁静     来源: 交大韩城学校
上一篇:西安交大科技园暨沸点e站众创空间组织初创企... 下一篇:践行精准扶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