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交大阳光幼儿园举行“庆中秋”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21     作者: 王佳萌     浏览数:    分享到:

“一年月色最明夜,千里人心共赏时”。每年农历八月十五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佳节。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幼儿充分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激发广大师幼的爱国主义情怀,9月19日-21日西安交大阳光幼儿园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庆中秋”主题活动,一起分享“甜蜜”中秋喜悦,体验交大阳光这个大家庭的团圆与快乐。

月亮的“变化”

月亮每天都是什么样子的呢?

月亮什么时候最圆呢?

在这温馨满溢的中秋,

让我们一起徜徉在月亮的诗意世界,

探寻关于小月亮的大秘密......

中秋小剧场

为了让幼儿了解中秋节所蕴含的深厚文化内涵,教师们精心编排的童话剧《嫦娥奔月》上演了,老师们栩栩如生的表演让幼儿们知道了“嫦娥奔月”的美丽传说,让孩子们在欣赏表演的同时,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

中秋诗词大会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

多少千古名句,都与明月、中秋有关

一场诗词之旅即将开始,

让我们邀明月相伴,以诗词会友

一起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画”好月圆

幼儿以绘画的形式表达对中秋节的无限遐想,描画出自己心目中的中秋节。

舌尖上的中秋

八月十五谓中秋,以月饼相送取团圆之意,古人聪慧,发明月饼让中秋变的无可取代。这个中秋,让我们用自己的双手,把团圆的心意化为馅,用爱意包裹,揉面、包馅、揉圆、压扁、压模……

幸福的制作,默契的分工,幸福的分享,手心的温度带着暖暖的情感融入小小的月饼中,等待着华美的变身,将一枚枚包裹着美好祝愿的月饼装入精美的盒中,期待与家人的分享。幼儿们充分感受着成功的喜悦,分享节日的甜蜜与快乐……

让我们以祝福为馅、爱意包裹、暖入心怀,月饼如是,教育亦如是。慢下来,发现生活之美,品读成长之美,用心守候孩子,等待孩子成长的脚步。慢下来,收获一路满满的美好。祝所有的家长和小朋友们中秋快乐,阖家幸福!

编辑: 鲁静     来源: 阳光中学
上一篇:节前送慰问 浓浓中秋情 下一篇:思源物业公司举办第二届职工乒乓球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