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西安交大阳光中学“大秦岭”主题研究性学习创新成果参展“第四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

发布日期:2018-11-20     作者: 曹玥     浏览数:    分享到:

由教育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以“汇聚、碰撞、变革”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11月12日至15日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交大阳光中学“大秦岭”主题研究性学习创新成果由陕西省教育厅推荐参加展示交流。

教博会期间,陕西展团活动频繁,高潮迭起,阳光中学在“陕西H2-02-13”展区进行了成果展示,续连凤副校长通过工作坊PPT讲解与多媒体视频向参观者作现场介绍,吸引了大量观众前来参观咨询。教育部基教司吕玉刚司长、陕西省教育厅基教二处王彬武处长、西安市教育局田征调研员、市教科所谢慧明所长等上级领导对阳光中学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学校也将以此次教博会为契机,进一步开阔思维,革故鼎新,大胆实践,用创新引领学校发展,快速追赶世界潮流。

阳光中学展示交流的成果为《利用社会资源开展高中研究性学习的实践——“大秦岭”主题研究性学习校本课程建构与实施》。这项成果反映了学校从2009年起逐步开发并完善世界遗产--“大秦岭”主题高中研究性学习校本课程,引导学生树立家国情怀,为青少年的成长植入家乡文化,铸就中华文化基因。课程特色一是“主题+三段式”,突出学科、突出课题,体现课程开放性、实践性、研究性,历练学生自主发展,强化学生创新能力,提升学生核心素养;特色二是“课堂+基地”,学校与秦岭有关单位签约共建实践基地6个,学术指导中心2个,运用学科知识关注大秦岭自然与人文价值,提高遗产的保护意识,培养综合实践能力和人文素养,体现了学生发展第一,教学研融为一体的教育价值。

本届教博会盛况空前,嘉宾如云。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日本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97位教育界专家学者和政府要员,300多位中国政府部门领导、教育界知名人士受邀出席,近2万人注册参会,近90万观众通过网络直播在现观摩。来自全球27个国家和31个省市的教育创新成果1401项参展,举办了11场特别活动,41场主题论坛,125场沙龙和400余场工作坊。

编辑: 鲁静     来源: 阳光学校
上一篇:阳光中学体操梦之队代表碑林区参加2018年西... 下一篇:天水市长城中学小学部教师来访西安交大阳光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