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扬中-西安交通大学“压电单晶项目”考察研讨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8-12-29     作者: 魏晓清     浏览数:    分享到:

12月27日下午,扬中-西安交通大学压电单晶项目考察研讨会在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举办。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单晶材料原材料渠道、单晶生长周期、扬中政府政策及市场条件等方面进行探讨。



扬中市委常委、新坝镇党委书记潘杰,新坝镇党委副书记、高新区常务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张皓玮,扬中市科技局局长朱勇,新坝镇经济服务中心主任何溢清,大航集团副总、大航有能集团董事长孙伟,西安交通大学项目团队徐卓教授、栾鹏博士,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助理张海龙,扬中分中心负责人周小军等出席会议。

据悉,2018年7月下旬,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举办军民融合专家顾问聘任仪式,聘任徐卓教授为顾问之一,会议中徐卓教授项目团队与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建立合作意向,历时5个月,在双方的共同推进下,压电单晶项目落地有了突破性的进展,为产业化发展找到窗口。

会上,扬中市委常委、新坝镇党委书记潘杰介绍了扬中工程电气、新材料、智能制造、节能环保等产业发展情况。潘书记表示单晶材料在产业化过程中离不开市场化,希望能够尽快推动压电单晶材料项目落地扬中。


91D27

扬中市科技局局长朱勇介绍了扬中市近年来科技工作情况。就单晶材料工程化过程中可能面临的问题、工程化周期及产业化落地所需的政策及市场投入比例与徐卓教授进行了探讨。


91691

大航集团、大航有能集团董事长孙伟立足于市场角度就交大单晶材料生产制造技术与国内外其他同行业的差异性、国内应用市场、生产设施要求等方面与项目团队展开讨论。


7DB6C

西安交通大学徐卓教授介绍了压电单晶材料立项研发背景,历经20年,压电单晶材料替代已使用50多年的传统压电陶瓷在国内水声和超声领域高端应用的必然性和迫切性,近来总书记对加快压电单晶产业化及应用做出了两次重要批示。目前国内外有四家掌握单晶材料的先进制造技术,交大项目团队所研发的产品在产业化方向有着明确的定位。会上,徐卓教授针对扬中市领导所提出的项目规模建设、投资发展规划及产品方案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4F49D

西安交大栾鹏博士从产品与市场、项目团队、项目简介、商业模式及发展规划与融资计划五个方面具体介绍了压电单晶项目的产业化阶段及未来发展规划。


77D9D

会上,扬中市委常委、新坝镇党委书记潘杰,扬中市科技局局长朱勇及西安交通大学徐卓教授,栾鹏博士重点就合作模式进行了探讨。潘杰书记表示扬中目前有三种招商模式:政府引导性资金模式、完全市场化的基金模式、市场引导+市场化结合型模式。双方希望能够尽快推进项目在扬中产业化落地。

会后,项目团队邀请扬中市委、科技局领导及大航有能集团董事长参观了徐卓教授项目团队的研发实验室。

编辑: 鲁静     来源: 转移中心
上一篇:思源物业发放挂历 致敬退休教职工 下一篇:西安交通大学科技园组织召开“2018年度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