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西安交大韩城初中开展开学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2-27     作者: 韩城学校     浏览数:    分享到:

新学期伊始,为了规范同学们的行为习惯,督促同学们尽快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学习,西安交大韩城初中开展了新学期主题教育活动。

星期一早晨如期举行了晨会,会上,六(4)班学生代表张晨羽进行了以“拥抱梦想,继续前行”为主题的激情演讲。接下来,初中部陈校长以中国首部科幻大片《流浪地球》为出发点,引发学子们对现在以及未来的思考,展望未来也是为了更加珍惜现在,并以诙谐幽默的方式告诫学子们“道路千万条,学习第一条。今天不努力,明天两行泪”。

下午各班开展了以“学会微笑,学会问好,学会感恩”为切入点的“好习惯伴我成长” 主题班会,同学们踊跃发言,寻找自己身上还存在哪些不好的习惯,对于这些不好的习惯又该如何改进。

部分班级还富有创意地进行了分模块行为习惯调查,包括生活习惯、学习习惯、纪律习惯、礼仪习惯,同学们积极参与,为自己的日常行为习惯打分。在打分的同时,同学们认真审视了自己的日常行为,做得好的地方继续保持,不好的地方则加强改进。

在寻找问题、发现问题的过程中,同学们也总结出了关于克服坏习惯的几个方法:一、交一些能够管住自己的朋友;二、用写座右铭、挂字画等方式来提醒约束自己;三、用写日记来管住自己。

“习惯不是最好的仆人,便是最坏的主人。”学期伊始同学们便开始培养自己良好的行为习惯,相信接下来的一学期同学们一定能不断成长,受益良多。

编辑: 鲁静     来源: 韩城学校
上一篇:康桥美食亮相上海滩 饕客云集 争相品尝——... 下一篇:既谋全局,也谋一域——思源物业召开节后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