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 撑起师生健康“保护伞”

发布日期:2019-03-18     作者: 阳光海蓝城小学     浏览数:    分享到:

近日,为保障师生在校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西安交大阳光海蓝城小学严防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有效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食品质量验收、贮存制等,建立食品安全追溯体系,从源头把关,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撑起师生健康“保护伞”。

建立相关负责人陪餐制

根据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三部联合发布并将于今年4月1日实施的《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学校食品安全实行校长负责制,每餐均有相关负责人与学生共同用餐。学校提前落实,由校长陪餐并做好陪餐记录,及时发现和解决学生用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学校定期组织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在历次的检查中,白校长多次强调要树立食品安全危机意识,并对餐厅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餐厅卫生等情况实时进行监督,对食品加工、贮存等设备设施运行、维护情况等逐一细致检查,要求总务处严把食品卫生安全关,不断提高餐饮服务水平。

严选合作伙伴

学校餐厅由具有二十多年餐饮管理经验、通过国际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的西安交大康桥饮食有限公司管理,专业丰富的餐饮经验和规范化的管理模式,能为师生提供更高水平的餐饮服务。

抓源头控细节

学校餐厅供货商均具备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检验检疫报告等“三证”,在供货过程中实行食品索证索票制度,食品验收记录完整,保证食品的可追溯性。采购的米、面、油、肉、水产、冻货等均来自“益海嘉里”、“群众面粉厂”、“雨润集团”等大品牌,收货时有专人清点检查。

学校注重细节管理,从食物的切配烹制,到厨具的清洗消毒都有一系列制度和防范风险预案。每周的食谱均由专业营养师提前配置,根据小学生身体发育需求合理搭配,确保每日午餐营养均衡,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西安交大阳光海蓝城小学的餐饮服务秉承“安全、营养、健康”的宗旨,全力保障师生在校用餐安全卫生。我们也将一如既往做好、做实、做细餐饮服务工作,让老师舒心,让家长放心。

编辑: 鲁静     来源: 阳光海蓝城小学
上一篇:陕西省文物保护研究院与西安交大韩城学校开... 下一篇:陕西省餐饮商会团餐专业委员会2019年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