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陕西省文物保护研究院与西安交大韩城学校开展合作洽谈

发布日期:2019-03-20     作者: 赵晓利     浏览数:    分享到:

近日,陕西省文物保护研究院副院长韩建武一行到西安交大韩城学校开展合作洽谈。双方就如何发挥各自优势,做好文物进校园共建共享工作等开展研讨。

西安交大韩城学校校长刘鹏重点介绍了学校新颖的发展体制和服务型教育理念,表达了与研究院开展合作的意愿。双方就2019年共建共享工作新思路、新方法和新形式进行具体研讨。

陕西省文物保护研究院成立于1989年,原名西安文物保护修复中心,是国内成立较早、规模较大、门类较全的省级文物科技保护专业机构,隶属陕西省文物局。陕西省文物保护研究院是“砖石质文物保护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依托单位、科技部唯一的“文物保护国际科技合作基地”、陕西省博士后创新基地。具有国家文物局颁发的文物保护工程勘察设计甲级资质、可移动文物保护技术资质,集成文物的科学研究、保护修复、鉴定鉴赏、遗产调查研究于一体,是陕西实力最强、国内行业领先的专业文物保护科研机构。

陕西省文物保护研究院韩建武院长表示,省文保院可以利用自身优势,配合学校编写相关教材,为学生提供参观学习点、假期实习基地,丰富实践活动,让文化遗产走进学校,让学生了解自己的家乡,增强自豪感,提高保护文化遗产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未来储备相关人才打好基础。

最后,韩建武院长代表省文保院向学校赠书,并邀请刘鹏校长到研究院开展讲座,分享体制创新及服务型教育的理念,以便在实践中更好地为基层提供服务。

西安交大韩城基础教育园区是韩城市建设区域教育中心、打造基础教育高地的重要板块,是高校与地市进一步合作,实施基础教育创新和改革的示范园区。学校秉承教育就是帮孩子扬长避短的宗旨,坚持“身体第一,品质第一,能力第一,分数第二”的教育理念,让孩子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不唯分数,却赢在成绩。

编辑: 鲁静     来源: 交大韩城学校
上一篇:康桥饮食公司收到陕西省委党校后勤服务中心... 下一篇: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 撑起师生健康“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