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西安交通大学科技园暨西安交大科技园材料专业孵化器 组办“科技企业法律风险防范”大讲堂

发布日期:2019-04-19     作者: 鱼便华、张 璐     浏览数: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帮助创新创业企业成长,促进学校产学研成果更好转化, 同时助力于学校既将开展的“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公司注册的流程辅导及股权设计风险防范,最大限度降低各类科技企业法律风险。4月17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科技园暨西安交大科技园材料专业孵化器联合组办的“科技企业法律风险防范”大讲堂在西安交大科技园博源科技广场c座403---西安交大科技园材料专业孵化器内成功举办。

西安交大科技园特约创业导师—上海锦天城(西安)律师事务所姚芳律师根据参会的数家材料专业创新创业团队及材料学科高科技企业、以及交大科技园区部分重点企业的特点,结合其多年来在公司设立、治理等方面丰富的律师经验,为参会企业及创业代表从企业初创期公司设立类型选择、注册资本缴纳数额及方式、初期股权结构设计;企业发展期科技企业股权变动的风险、一人独大公司的优势与劣势、股权融资前准备;企业成熟期股权激励的必要性及股权投资注意事项;以及上市企业标准及条件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心辅导,认真分析了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特点和法律防范措施。最后,针对助力学校即将开展的互联网+大赛材料学院部分创业者关于“企业注册流程指引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辅导。


讲座结束后,姚律师认真解答了创业团队及园区企业提出的问题,并与参会企业及团队形成良好互动,还友情赠送了《**有限责任公司注册流程图》、《劳动合同(标准版)》、《录用通知》、《离职申请》、《解除协议(通用版)》等致力于创新创业者的贴心礼包。

后期,西安交大科技园将继续深化科技创新创业服务,组办丰富多样的创新创业活动及讲座、沙龙等。另外,西安交大科技园与西安交大材料学院合作共建的材料专业孵化器也将竭力打造材料学科成果转化及产学研合作基地,诚挚欢迎材料学科的有志人士及青年才俊参与,共同发展!

编辑: 鲁静     来源: 科技园
上一篇:触摸历史,感知文化——西安交大韩城幼儿园... 下一篇:出版社召开《大学生校园生活与安全教育》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