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西安交大出版社召开“第一届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教育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7-18     作者: 郗岩     浏览数:    分享到:

7月13日上午,由西安交大出版社主办的“第一届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教育研讨会”在西安顺利召开。陕西省人民医院副院长、陕西省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张玉莲教授,西安交大医学部护理系副主任李津教授,陕西点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匡松,西安交大出版社常务副总经理刘夏丽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医学院校的教师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研讨会由西安交大出版社副总经理兼副总编辑秦茂盛主持。

刘夏丽常务副总经理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和老师的参会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诚邀专家和领导对我社的护考图书产品多参与、多支持、多提宝贵建议。医学分社社长王强虎介绍了我社医学出版的总体情况,并欢迎与会专家参与到我社的医学出版中来。陕西省人民医院副院长、陕西省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张玉莲则从医院的角度对护理人才的现状、护理人才的需求和护理人才的培养进行了阐述,在与会院校教师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医学分社郭泉泉介绍了我社“护考通关笔记系列丛书”的总体情况、丛书特点和使用说明。陕西点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匡松介绍了“护考通关笔记系列丛书”的配套资源服务。

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刘夏丽常务副总经理和李津教授为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护考教育研究中心揭牌,刘夏丽常务副总经理和秦茂盛副总经理兼副总编辑为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护考教育研究中心讲师团讲师颁发聘书。


当天下午,福建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葛莉、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护理系主任谢宏、汉中职业技术学院护理系主任刘少华、榆林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团委副书记兼学生科副科长王海叶、贵州省人民医院护士学校教研室主任代世嗣分别从各自院校的护考培训经验入手,对护考教学中的方法和理念进行了分享,陕西点石教育梁田媛进行了示范课讲授。

本次会议紧紧围绕国家卫生人才培养计划、方向、趋势及人才需求,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大纲变化趋势等为参会教师进行深入解读,为各院校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探索建立护士执业资格考试考前培训高效的教学管理机制,并尝试将常规护理教学与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相结合的教学改革,为实现健康中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 鲁静     来源: 鲁静
上一篇:西安市碑林区政府副区长惠旋带队调研康桥饮... 下一篇:牢记使命,规范经营 康桥饮食公司再获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