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交通模拟真实践 安全出行记心间——西安交大韩城小学开展“鬼探头”交通安全模拟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1     作者: 陈斯彧     浏览数:    分享到:

为了能让学生们对交通安全知识入脑入心,并真正起到安全防护的作用,助推文明校园创建,近日,西安交大韩城小学开展了“鬼探头”交通安全模拟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以“情景模拟”的方式,寓教于乐。一个缩小版的十字路口格外醒目,模拟版的现实道路路口、机动车道、人行道、斑马线等交通标线一应俱全。活动还设置了一个障碍车辆、一个机动车辆和一个其他车辆。

“鬼探头”是指在行驶中因左右两侧视线被建筑物、绿化带、其它车辆(包含停放的和正在行驶的)等障碍物遮挡产生了盲区,盲区中突然有行人或者其它车辆横穿的现象。这一现象让行驶中的司机很难提前判断,因此经常造成交通事故。

在了解了汽车行驶的注意事项后,“小演员”们用实践证明“鬼探头”这一现象的危害。体验环节,同学们扮演起行人、司机等角色,亲身体验并演示刚刚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参与道路交通模拟演练活动。学生们认真听讲,热情高涨。

整个活动精彩纷呈,直至活动结束,同学们仍旧意犹未尽,学生的很多心得和提问络绎不绝:“以后我会好好注意交通安全了。下次活动是什么时候?下次还有这个体验吗……”

西安交大韩城小学开展的“鬼探头”交通安全模拟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学习到日常通行的交通安全知识,真切地意识到交通安全就是生命安全,行为细节不容小觑。强化和培养了少年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他们的交通安全自我保护能力,让交通安全伴随孩子快乐成长。

编辑: 鲁静     来源: 韩城学校
上一篇:挥洒汗水,释放激情,我们正青春 下一篇:转移中心端午慰问校卫队 支持学校安保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