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文苑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职工文苑 >

回望2008,祝福2009

发布日期:2013-05-24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回望2008祝福2009

-2008年岁末致辞

再度腊梅迎春,又一年金钟长鸣。回首交大产业发展的20年,起步的艰难、成功的欢欣、勃发的喜悦、失败的沮丧、重组的阵痛,从波峰到谷底,我们一一经过。回首过去的2008年,是交大产业热情褪去、回归理性的一年,也是交大产业发展中具有转折意义的一年。

回望2008,资产公司在学校的支持下、在公司董事会的领导下,通过与西安交通大学产业(集团)总公司、西安康桥后勤产业有限公司(原西安交大后勤产业有限公司)、西安交大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三公司以“合署办公、部门整合、集约经营、扁平管理”为方针,进行了业务整合、资源整合、人员整合,有效提高了办公效率,改变了“管理层级过多、决策链过长、反应过慢”的经营决策模式;通过建立“目标管理、过程管理、人员管理、资财管理”等制度,采用“严明纪律、严肃标准、严控程序、严格考核”等措施,以“积极防止新失误、妥善处理老过失”为原则,有效处理历史形成的校办产业过渡多元化、企业负债率过高、整体效益不好三大顽疾;从整体环境出发,打造有效概念、谋划有效运作、推行有效政策、推动有效项目,积极消除产业系统各种风险。合署办公的顺利实施,标志着资产公司的经营管理主导地位基本确立,资产公司防火墙作用的基础已经形成。经过交大产业人的共同努力,已为令人难忘的2008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2009年的钟声已经敲响,新春的脚步已经临近。新的一年机遇与挑战并存、压力与信心同在。新的一年,我们不仅要面对世界性的金融危机带来的“严寒”,还要应对产业发展过程中遗留问题造成的“酷暑”,因此我们每一位产业人必须做好应付高额度负债、应对低收入群体、应急突发性的事件的思想准备,树立主人翁意识、扮演好放牛娃角色

,以实践科学发展观,打造健康企业群为宗旨,加强稳健改革的意识、增长科学发展的知识、确立健康企业的共识,有效发挥交大优势,在危机中寻找机遇,使交大产业走上健康发展之路。

子去丑来腾锦绣,鼠归牛到竞增辉。在新的一年里交大产业也许会碰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只要我们交大产业人紧密的团结在一起,坚定意志、互相帮助、不怕困难、创新工作、勇往直前,所有的困难都会妥善解决。2009年正值我们伟大的祖国建国60周年,值此新春到来之际,让我们一起祝福交大产业更上一层楼,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编辑: lu     来源:
上一篇:借春风展翅,倚名校腾飞 下一篇:规范治理谋突破,科学发展创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