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生活 >

资产公司党委书记黄湘怀为机关支部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8-04-28     作者: 鲁静     浏览数:    分享到:

4月27日下午,资产公司机关党支部在1619会议室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黄湘怀在会上作了题为《学好新思想、勇担新使命、奋力新作为》专题党课。

党课开始前,机关支部组织委员张晨晖带领全体党员逐条认真学习了资产公司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学校2018年上半年教职工党支部组织生活要求。她指出,全体党员同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在机关的服务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强学习和思考,站在资产公司发展全局的高度,审视自身工作,着力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凝神聚力、真抓实干,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为资产公司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书记黄湘怀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重要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企党建的相关要求进行了宣讲,随后结合资产公司的实际工作和2018年重点工作安排进行逐项分解,并提出四个努力方向,倡导全体党员同志弘扬西迁精神,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

在宣讲“两会”精神时,黄湘怀书记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山东代表团和重庆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功成不必在我”“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等内容,结合资产公司的实际工作进行解读。黄湘怀书记指出,时间不等人,容不得有半点懈怠,我们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定地围绕资产公司“十三五”发展规划,为支撑创新港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以及资产公司的全面深化改革勇担使命,奋力作为,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

对工作实践,黄湘怀书记向全体党员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把方向。理论上清醒,方向上才能明确,政治上才能坚定。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通过学习,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指导实践。二是定标准。熟练掌握岗位的规章制度和工作程序,对待工作高标准、严要求、讲原则。以“将正确的事情做正确”理念,认真剖析、检查对比,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讲求工作方法、注重工作效率,提高工作质量。三是保落实。“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各自分工,带头抓各项制度落实,营造良好的内部氛围。四是勤总结。总结工作中不足和需要改正的地方,不断思考,克服工作中的偏差和失误,追求把事情做到更好,做到卓越。

编辑: lu     来源:
上一篇:创新港党支部赴石泉县红色革命纪念园区参观学习 下一篇:资产公司党委召开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