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生活 >

南洋接待党支部开展“思楷模 扬正气”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01     作者: 任晗茜     浏览数:    分享到:

“夏至时节,蝉声啾啾,中原大地,郁郁葱葱”。为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提出的“只要我们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只要我们还是共产党,焦裕禄精神就要传递下去!”的要求,提高支部日常学习教育活动的质量,丰富支部组织生活形式。南洋接待党支部于6月21日,组织全体党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共计34人赴河南省兰考县开展“思楷模,扬正气”主题党日活动。

21日下午,全体党员干部在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前举行了庄严而肃穆的开班仪式。西安交大南洋酒店、接待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左运学同志致开班词,明确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支部书记程勤同志在仪式上接过活动班旗,“思楷模,扬正气”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展开。

随后,大家步行来到焦裕禄烈士墓前,神情庄重地瞻仰了陵墓,敬献了花蓝。在墓碑前,由支部副书记熊根平同志领誓,全体党员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重温入党誓词。

22日清早,党员们来到焦裕禄纪念馆和兰考县纪念馆参观。馆里都已以多幅版面、照片展现了焦裕禄同志生前在兰考带领当地百姓,因地制宜,求真务实的治理 “内涝、风沙、盐碱”---三害的400多个日日夜夜的真实写照,直到被病魔夺取生命。图文并茂的场景,生动的展示了焦裕禄同志“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光辉一生。

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大家倾听着,交流着,沉思着。讲解员深情地解说着馆内的每一件实物,每一个故事,煽情之处渲染了周围的气氛,很多同志不禁潸然泪下,深切缅怀着这位人民的好公仆。

紧接着,我们驱车来到焦桐广场,瞻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栽种的泡桐。仰望焦桐的挺拔身姿的同时,感受焦裕禄同志的坚强党性和公仆情怀,追思着声声不息的焦裕禄精神。又参观了位于兰考县境内的黄河最后一道弯,了解了“三害”形成的原因,站在雄伟的黄河大堤上,学习焦裕禄同志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的品格。

最后,全体人员参观了四面红旗馆。了解到焦裕禄同志在治理“三害”时树立的四个红旗村,学习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精神内涵。

此时,参观学习已近尾声。一种呼唤焦裕禄精神的激越之情,就像向眼前参天的泡桐,波涛的黄河,飘拂、激荡在西安交大南洋接待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群众的心中-------“焦裕禄精神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仍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 用“深学、细照、笃行”的学习方法,将焦裕禄精神永远弘扬和传递。

编辑: 鲁静     来源: 南洋接待党支部
上一篇:康桥饮食党支部与中国银行二环世纪星支行开... 下一篇:交大科技园党支部赴绵阳开展“不忘初心、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