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生活 >

科技园党支部开展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03-02     作者: 科技园党支部     浏览数:    分享到:

2月28日下午,科技园党支部结合《关于开展好2020年党支部组织生活的通知》要求,组织召开了全体党员网络专题组织生活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疫情防控知识进行了集中学习;对园区及办公场所防护工作、转变工作方法和思路开展经营工作、2020年党支部组织生活计划进行了安排部署;就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交流。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熊建龙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分别从前一段疫情防控工作、当前加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强党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领导等几个方面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在疫情防控和企业经营中,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要增强责任意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企业年度经营任务也能够顺利完成。

科技园公司、技术转移公司、通理公司三家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疫情发生以来,各企业在疫情防控部署、经营工作开展、复工防疫物资保障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均表示目前已基本做好了复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对复工后的工作计划进行了周密安排,尽最大努力将此次疫情对企业经营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完成好年度经营任务。

在交流疫情防控中党员如何发挥模范作用环节中,会上发言的党员干部一致认为首先要当好“守门员”,要带头遵守国家、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为身边亲友作出良好示范,要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二是要理性对待,当好“宣传员”,积极转发各级党委、政府的有关决策部署和卫生健康等主管部门发布的与抗击疫情有关的信息,引导市民群众科学有序应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及时制止和纠正不明不实言论,保持定力,维护稳定。三是要有序行动,当好“助力员”,要在政府、党委的统一指挥下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不为疫情防控工作添堵添乱。在企业复工过程中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同时,主动协助公司落实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

会议还对科技园党支部2020年组织生活计划进行了具体安排。

编辑: 鲁静     来源: 科技园党支部
上一篇:康桥饮食党支部召开2020年三月份支部主题党... 下一篇:齐心抗疫 争先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