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生活 >

出版社第三党支部开展“世界读书日”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29     作者: 祝翠华     浏览数:    分享到: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当日,交大出版社第三党支部结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关学习宣传要求,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以“夯实理论基础,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守好意识形态底线”为主题的阅读分享活动。

学习中,出版社副总编秦茂盛结合出版社“西迁精神出版工程”之一的《交通大学西迁》,简要介绍了交通大学西迁的背景及过程。秦茂盛希望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西安交大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争做新时代“西迁精神”传人,充分发挥图书这一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不断推出深入研究“西迁精神”、传承和践行“西迁精神”的优秀读物。

全体党员一起研读分享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邓小平传》《雷锋》《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重温先烈诗章》《谢觉哉家书》等图书,大家结合工作、生活实际,畅谈了阅读心得。党支部还邀请出版社党总支委员、医学分社策划编辑赵文娟分享了出版社抗疫图书的策划过程以及医学分社全体编辑勇于担当的点滴事迹。

活动后,各位党员纷纷表示,作为出版单位的党员同志,应将读书学习作为工作生活的一部分,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坚守马克思主义新闻出版观,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为文化传承、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提供更多高质量的图书产品,努力在服务和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

编辑: 鲁静     来源: 出版社第三党支部
上一篇:交大阳光教育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考... 下一篇:康桥饮食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观看抗疫云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