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生活 >

助力扶贫攻坚 携手共奔小康

发布日期:2020-10-09     作者: 张巧红     浏览数:    分享到:

——思源物业党支部和交大曲江校区党支部赴对口帮扶村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2020年9月25日至27日,思源物业党支部、交大曲江校区党支部赴对口帮扶的安康市平利县八仙镇鸦河口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9月26日,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五保户、贫困户集中安置住所、听取了已经脱贫人员在第一书记的帮扶下逐步走向富裕的过程。随后在鸦河口村村委会会议室,资产公司派驻鸦河口第一书记辛华同志详细介绍了五年来为村民脱贫事业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效及个人感受。在谈及扶贫工作的艰辛时,辛华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能够参与到带领全体中国人民共同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中,感觉无比骄傲自豪,肩负着如此重任,不会感受到生活的任何艰辛,只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使命感。

思源物业支部书记张志国在交流中表示,先向五年来一直处于扶贫一线的辛华同志表达最诚挚的感谢及敬意,该同志在历史选择中表现出的舍我其谁、责无旁贷的使命意识、担当精神值得所有党员学习。同时,公思源物业公司将从人、财、物、资源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帮助。

曲江校区党支部书记康文华在交流中讲到,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国家的脱贫成绩可以从新闻中看到,但鸦河口村的脱贫成绩我们已从一个个具体的村民、点亮的路灯、水泥铺成的道路、户户的农产品中真切的感受到,在此,我们见证了在脱贫攻坚这场战役中“不忘记任何一个人”的庄严承诺。辛华书记能够五年如一日地驻扎在村里,想村民所想、急村民所急,完全忘记个人得失,是一个共产党员对入党誓词的具体践行,是一心为民的具体体现,所有党员都应该以他为榜样,做好做实每一件小事,集小成大,共同实现我们党伟大奋斗目标。

9月27日,全体党员干部追随习近平总书记脚步,前往平利县老县镇蒋家坪村的女娲凤凰茶业现代示范园进行参加学习,了解到受惠于“一村一品”工程,村民们已因茶致富、因茶兴业,走出了一条绿色、持续发展的致富之路。

在第71个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全体党员干部还参观了“关垭战斗遗址”,了解“创造了陕南前线光辉战例”战争的具体情况,再次感受到“一寸山河一寸血”,以史为鉴,珍惜当下,强大自我,振兴民族。

此次活动,使全体党员干部对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出的“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顽强奋斗,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坚决完成这项对中华民族、对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有了更深刻、直观的感受,同时因“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更增加了紧迫感、责任感,思源物业公司全体党员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本职岗位上不断奋斗,争取做出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

编辑: 鲁静     来源: 思源物业党支部
上一篇:追寻领袖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 下一篇: 阳光教育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