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生活 >

追寻领袖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

发布日期:2020-10-27     作者: 任晗茜     浏览数:    分享到:

----南洋接待党支部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活动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伴着秋风的喜悦,踏着一地的金黄,近日,南洋接待党支部一行20余人来到革命圣地---延安,为纪念建党99周年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学习活动。

当天下午,全体党员来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下乡点----梁家河。一路眺望知青林,走过淤地坝,穿过铁业社,走进村史馆,了解到梁家河这个小村庄的先后变化。随后,搬着小马扎,在知青旧址外,聆听了一场“窑洞里长满了故事”的现场教学课。老师声情并茂地讲述着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岁月,我们仿佛身临其境,感受着当年习近平总书记是如何克服 “跳蚤关、饮食关、劳动关、思想关”这四关,迈出这人生的第一步;体会着知青们当年用青春和汗水实践着对国家的忠诚和对理想的追求,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炼自己人生的深远意义。

第二天,党员们步行登上巍峨的宝塔山,在宝塔下庄严肃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员信念。随后来到枣园革命旧址,脚踏着结实的黄土地,怀揣着崇敬的心情,行走在领袖们曾经居住过的窑洞前,开过会的礼堂前。在温暖秋日的沐浴下,闻着高原泥土的气息,坐在小马扎上,又听了一堂生动的“延安窑洞里有马列主义”的现场教学课。

伴随着老师委婉动听的讲述,党员们了解了从1935年到1948年间,中共中央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生活和战斗的13个春秋,以坚忍不拔、艰苦奋斗的意志谱写着永放光芒的“延安精神”;知晓了在这片深情的黄土地上,在窑洞里的小油灯下,毛泽东同志,以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雄才大略,完成了一篇篇决定中国革命方向和指导中国革命的光辉著作。

下午3:30分,在参观完延安革命纪念馆后,全体党员在纪念馆前合影留念,南洋接待党支部 “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至此圆满结束。此次延安之行,对全体党员、积极分子来说是一次全面的党史教育。特别是在现场的教学中,在珍贵的照片里,在深情的黄土地上,扎扎实实地接受了一次革命圣地的洗礼;在滋养着党性的同时,更增强了党员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国梦,砥砺前行!

编辑: 鲁静     来源: 南洋接待党支部
上一篇:康桥饮食党支部召开专题会 学习十九届五中全... 下一篇: 助力扶贫攻坚 携手共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