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生活 >

西安交大科技园党支部与雁塔区审批服务局党组共同开展“党建业务深融合,互联共建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0     作者: 李飞跃     浏览数: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基层党建工作更好发展,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6月8日上午,西安交大科技园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熊建龙,总经理张力、副总经理张小华,西安通理学院院长朱长新等11名党员前往雁塔区政务服务中心,与雁塔区审批服务局党组开展“党建业务深融合,互联共建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雁塔区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丁雅玲,党总支副书记张炜合、党总支纪委委员吴明国、党总支宣传委员王阳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西安交大科技园党支部一行首先在丁雅玲局长的带领下参观了雁塔区政务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企业开办专区、自助服务区、一件事一次办区域、纳税服务区域、大数据信息中心等办事窗口。体验了雁塔区利用互联网开展政务服务,通过数字化、信息化在优化办事流程、精简办事材料、压缩办结时限,降低审批成本等方面改革的成果,亲身体会了“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

在雁塔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里,讲解员边带领大家参观,边进行讲解,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幕幕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实物、影像等,让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感受了人民义无反顾跟党走投身革命的伟大情怀以及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在场的每一位党员深刻地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光荣感和使命感。

座谈会上,熊建龙书记首先对雁塔区审批服务局各位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雁塔政务服务在数字化、信息化,便捷化、人性化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雁塔政务服务中心在党建展厅建设、党建联盟建设等方面工作扎实,特色突出。随后,他对西安交大科技园党支部基本情况、党建活动开展情况,以及西安交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建设发展、功能职责、运行模式、行业地位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西安交大科技园将继续加大与政府合作,发挥园区在资源聚集、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人才培养等方面优势,助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

丁雅玲局长指出,西安交大科技园处于雁塔科技创新基地,在发挥科技支撑作用,促进雁塔经济跨越式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她介绍,雁塔区近年来持续加大营商环境建设,不断开展数字化政府、信息化政务,持续深化政务服务“集成”改革,实行“一件事”办理、“一窗”受理的审批服务体系。她表示,雁塔区审批局将全力支持西安交大科技园的发展,做好有针对性的个性化服务助力园区业务开展。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深入探索政企党建共建新形式,以党建共建为载体,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以党建引领业务,推进基层党建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

会上,双方还就落实工作对接机制、在西安交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设立“政务服务驿站”等事项进行了沟通交流。

   

编辑: lu     来源: 科技园党支部
上一篇:“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 南洋接待党支... 下一篇:回顾过往,眺望前方,坚定信念,践行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