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生活 >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出版社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9-06     作者: 郗岩     浏览数:    分享到:

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日前,出版社党总支下属的三个党支部先后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认真贯彻要求,严格程序、内容和标准,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切实提高党员干部职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资产公司党委书记黄湘怀参加了出版社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对出版社党支部工作进行了指导和点评。

为了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出版社党总支进行了周密安排和精心准备。会前,下属的三个党支部认真组织党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相互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存在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为高质量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工作准备。

在组织生活会上,党总支副书记、第一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刘夏丽,党总支副书记、第二党支部书记、副总编辑秦茂盛,党总支委员、第三党支部书记祝翠华分别就所在支部上半年在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三会一课”、“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方面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梳理了“三张清单”,并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

在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党员进行盘点检视过程中,党总支委员及班子成员紧扣主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找了主客观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党总支书记李重指出,出版社作为党的意识形态工作重要阵地,要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使党建工作不断深化,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意识、严格廉洁自律,在学思践悟中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切实为群众办难事、办实事。

党总支副书记、第一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刘夏丽提出,全社要以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抓手,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奋发有为做好本职工作,再接再厉开创出版社事业新局面。

党总支副书记、第二党支部书记、副总编辑秦茂盛提出,全体党员要在实际工作中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主动走进高校和科研单位,积极策划优质教材、学术专著和科普图书,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6352工程、以高质量工作助力出版社“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实际行动向学校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总编辑林全在发言中强调,出版人的世界观、价值观对于选题和书稿的意识形态把关尤其重要,党史学习教育正是提高自身修养的重要环节,全体党员及出版社编辑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历史观,把握正确的出版方向,在“十四五”期间多出代表交大水平的精品图书。

资产公司党委书记黄湘怀对出版社党总支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给予好评,并对出版社党总支近期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一个好的单位好要有坚强的领导班子和一支好的职工队伍,出版社党员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坚持实事求是,严格标准,收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念,担当作为,围绕国家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紧扣出版社高质量发展主题,努力做新时代西迁精神新传人,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和出版社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 lu     来源: 出版社党总支
上一篇:初心不改在路上 大国担当展信心 ——南洋接... 下一篇:科技园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