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合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经营管理 > 产学研合作 >

东营经开区管委会领导来交大科技园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18-05-10     作者: 刘依佳     浏览数:    分享到:

5月8日下午,东营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大学科技园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张建立、广利港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海安、中国石油大学科技园管委会办公室创业指导科主任王庆、东营光谷未来城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建军等一行来交大科技园考察交流。西安交大科技园董事长熊建龙、总经理张力、副总经理张小华、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项目经理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熊建龙董事长首先对东营经开区管委会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东营方代表为大家播放了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视频短片,内容主要包括园区建设、未来规划及中国商飞东营试飞基地合作项目等情况。

张力总经理介绍了交大科技园的发展历程、未来展望及创新港建设发展情况。张总表示科技园正处于外延式建设和内涵式发展并举阶段,公司以园区建设与运营、孵化器建设运营、双创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为主要功能,近期正在推动实施西部科技创新港“港+码头”创新战略。将组织考察组,对东营当地的政策支持、产业条件等进行综合考察,结合西安交大重点学科和当地的产业优势规划布局,在环渤海地区打造创新港科技码头,用科技创新资源服务地方产业优化升级。

张建立主任表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拥有丰富的土地、石油、天然气等自然资源,建有胜利机场等便捷的交通设施,依托油田产业聚集了大批科技人才。未来愿通过与交大科技园的合作,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以创新驱动引领当地经济增长。

最后,熊建龙董事长指出,山东省是我国的经济大省,东营市具备较强的发展潜力。如果当地的经济产业能和交大的优势学科有效匹配,未来双方可谋划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会后,张主任一行参观了园区众创空间、公共服务平台及快速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于1992年,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之一,规划控制面积153平方公里,是黄河三角洲、山东半岛经济区建设的重点区域,是连接环渤海经济区、京津冀经济区、中原经济区的重要枢纽,拥有丰富的海洋、土地、石油等资源,是中国东部沿海最具发展潜力的区域之一。

编辑: lu     来源:
上一篇:江苏省扬中市考察团与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就产... 下一篇:西安交通大学在肯尼亚援建项目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