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栏目

阳光教育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肩负历史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6-10-25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10月22日-23日,在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之际,阳光教育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及学校部分领导前往革命圣地延安,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肩负历史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学习长征精神和延安精神。

全体党员登上清凉山,实地参观了中央印刷厂及新华书店旧址,追寻当年投身革命的新闻工作者为中共中央的新闻事业夜以继日奋斗的身影;在王家坪,参观了党中央在延安时期的军委礼堂、会议室及毛泽东等领导人的旧居;怀着敬仰之情,党员们来到杨家岭,行走在老一辈革命家们浴血奋战的土地上,在中共七大中央大礼堂前,党员们整齐列队,用铿锵有力的歌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党员们唱出了对延安这片土地的热爱和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的无比崇敬和怀念之情。

周恩来总理说:“一个党史陈列,就是一部党史教课书。”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党员们目不转睛地参观着珍贵的革命文物,全神贯注地聆听讲解,认真学习了1935年10月至1948年3月近13年间党中央在延安和陕甘宁边区领导中国革命的光辉历史。

在革命纪念馆巍峨的雕像前,在神圣庄严的党旗前,阳光教育党支部开展了一次别具风格的支部活动,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洪亮的宣誓声感染了在场的参观者,他们纷纷加入宣誓行列,共同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敬仰之情。阳光党支部党员代表雷锦录同志现场作表态发言,他分享了宣誓心得,勉励党员同志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勤俭节约、艰苦朴素、吃苦耐劳、勇挑重担的延安精神,并将这种精神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为阳光教育事业无私奉献。

此次延安之行,给阳光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上了一堂最生动的党性教育、革命传统教育、长征精神和延安精神教育党课,为支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活动,调动党员积极性奠定了坚实基础。(阳光教育党支部)

编辑:     来源:
上一篇:手抄党章用“手”更需用“心 下一篇:物资中心党支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