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栏目

物资中心党支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

发布日期:2016-10-21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寻访红色路、重温革命史,做合格党员

2016年10月19日,物资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一行赴咸阳市赴旬邑马栏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辈,接受革命教育洗礼,传承革命精神。

党员、积极分子一行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革命纪念馆。马栏是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块红色的土地上,中国共产党人高举革命大旗,实行工农武装割据,创建了革命政权。马栏革命纪念馆建成于2009年,建筑面积3600平方米,二层全框架结构,2011年6月份完成了陈列布展,6月28日举行了盛大开馆仪式正式对外开放。陈列展示采用图片、实物、人物雕塑、浮雕、硅胶人物、场景复原、泥塑及电子书、电动地图、幻影成像等声光电子科技手段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关中特区、关中分区革命史实,再现了习仲勋、汪锋、李维汉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大家认真倾听了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瞻仰了革命烈士当年生活和战斗时留下的珍贵遗物和历史图片,遥望马栏七孔石桥,感受边区军民建设生产的场面。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感悟到老一辈革命家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共产党人精神,学习了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延安精神,深刻感受到老一辈革命者在艰苦条件下坚持奋斗的坚定革命意志和顽强拼搏精神。

在马栏革命纪念馆前,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合影留念,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使每个人在内心深处警醒自己,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爱党爱民,忠诚奉献,时刻牢记党员的责任、使命,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在生活、学习中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党员。(物资中心党支部 供稿)

编辑:     来源:
上一篇:阳光教育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肩负历史... 下一篇:康桥饮食党支部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