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资产公司党委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暨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09-04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9月1日,资产公司党委组织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暨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为进一步扎实运用巡视整改成果,夯实基层党建工作集思广益。来自基层19个党总支、党支部书记、部分支委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资产公司党委书记黄湘怀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程鹏迅认真传达了《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详细介绍了学校及资产公司此次巡视整改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对照学校巡视整改工作情况进行自查,充分运用巡视整改成果,扎实部署支部工作,进一步深化全体党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坚持目标不变,保持力度不减,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学校、资产公司以及本单位的持续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纪委书记冯晓光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内容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并作了详细解读,系统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体与会人员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岗位,谈感想,谈体会,会场气氛热烈。

座谈会上,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汇报了支部2017年主要工作,直面工作和问题,突出重点、亮点工作,并就支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黄湘怀书记结合各支部实际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在点评中黄湘怀书记指出:座谈就是交流。交流的过程,可以听听别人怎么说,想想自己怎么做。在工作交流中,也涌现出了很多亮点工作,如谈心谈话活动、党员读书角、模范党员示范岗、普通党员上讲台、微党课、读书分享活动等,各支部要互相开展对标学习,

不断改进和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措施、方法、思路,提升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就支部下一步的工作,黄湘怀书记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运用巡视整改工作成果,扎实推进资产公司“巡视整改+”工作。二是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以支部工作调动全员积极性,内聚人心,外树形象,共同打造交大产业品牌形象。三是积极开展“支部结对子”活动,加强同校内、校外合作单位或对口部门之间的交流,开展三项专题活动(组织建设专题活动、作风建设专题活动、业务交流专题活动),互相分享工作经验。四是在支部活动中,不断改进和创新工作载体,营造高效、活力的支部活动氛围。五是强化大局意识,切实做好维护职工队伍稳定工作。面对面、心贴心服务职工,引导教育职工群众理性合法反应诉求,力争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最后,黄湘怀书记就资产公司党委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通报:一是持续深化资产公司巡视整改落实工作,抓好整改成果转化运用;开好党代会。二是加强支部标准化建设,进一步规范、完善公司党建工作制度建设,提高管理质量。三是多措并举抓好意识形态和稳定工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鲁静)

编辑:     来源:
上一篇:资产公司党委书记黄湘怀调研交大韩城学校工作 下一篇:中国矿业大学资产经营公司来我公司调研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