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西安交通大学—苏州吴中区企业产学研对接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6-09-22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9月19日下午,由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与西安交通大学苏州研究院联合主办的“西安交通大学——苏州吴中区企业产学研对接交流会”顺利召开。此次交流会由苏州吴中区知识产权战略联盟带队,携医疗、电子、机电、化工、食品等6家企业负责人与西安交大教授团队进行面对面的深入交流。

西安交大苏州研究院副院长李季及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张力分别对吴中区科技局领导、企业负责人及知识产权战略联盟的来访表示欢迎。李季副院长表示此次交流对接会是深入落实西安交大科技成果与长三角经济带地区的合作。希望双方通过此次活动的对接,落实科技成果转化,实现双方共赢。

张力主任表示企业是项目的载体,科技成果一定要实现落地,为社会所用。西安交大技术转移中心以行业为基准、以企业需求为切入点、以项目为抓手,一定会切实做好产学研活动,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的职能。希望通过此次对接活动,企业与科研团队能够缩短距离,建立长期联系。同时,我们也会组织教授团队前往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将此次活动延续下去,实现更精、准、深的对接。

知识产权战略联盟秘书长周菊明表示科技创新一直是贯穿吴中区经济发展的主题,推动落后企业转型升级的需求十分迫切。知识产权战略联盟已发展为近100家会员企业,为企业发展提供帮助。西安交通大学具有鲜明的学科优势,希望通过此次近距离对接活动,将更多优秀的科技成果应用到技术创新中。同时邀请西安交大团队能前往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实现项目落地。

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曹建福教授、电气工程学院徐曼副教授、机械学院连芩副教授以及能动学院王树众教授团队的郭洋和李艳辉博士参加了此次交流会,并与企业进行了面对面的项目交流与探讨。期间,曹建福教授、郭洋和李艳辉博士分别就“机器人控制与应用”、“城市污泥热水解”、“超临界水”等项目做了介绍。

本次活动旨在搭建一个企业与科研团队的互动渠道,为企业的难题需求提供一对一的服务,促进苏州吴中区与西安交通大学的产学研合作。(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供稿)

编辑:     来源:
上一篇:市教育局发展规划处副调研员王雷视察阳光中学 下一篇:“互联网+教学”服务平台初试锋芒开创交大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