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转移中心举办西安微光创业孵化基金项目路演及论证会

发布日期:2018-04-09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4月2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举办西安微光创业孵化基金项目路演活动,西安微光创业孵化基金发起人杜挺、西安市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管理委员会主任林原、转移中心(公司)董事长王文、总经理张力、副总经理张小勇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路演及论证会。本次路演由转移中心(公司)董事长王文主持。


发起人杜挺首先对该基金项目概况进行介绍,该孵化基金是由西安市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携手西安巨匠软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同发起设立的一只创业微种子基金,由西安巨匠共担任普通合伙人及执行事务合伙人,六禾创投作为基金管理人。其次从为什么要做孵化基金、孵化的成功案例、Demo++三大附能、(引子)基金设立要素、团队及基金管理架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论述。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及投资人根据该孵化基金路演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内容包括融资金额、股权占比、投资成功率、风险管控、利益分配、法律风险、项目的筛选标准及渠道等方面。

最后,与会人员就该基金项目运营团队能力、基金牌照、投资回收期、退出机制、其他LP的资金到位情况、话语权等问题进行1个多小时论证。经过论证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微光创业孵化基金就资金量来看属于创业微种子基金,虽然存在投资风险,但风险是可控的,该创业孵化基金是转移中心设立“概念验证中心(POCC)”不可或缺的基石。技术转移中心的职责是“科技成果扩散、流动、共享、应用并实现经济与社会价值”,所以打造完整的“西安交大技术创新链”是中心的使命,目前学校已经有孵化器(国家大学科技园、科技双创基地)、西交系列科创及产业基金等服务于技术创新链第3、4、5阶段“工作样机、工程化及生产线、产品生产”,而第1、2阶段“研发(发明)、概念验证”目前尚未形成成熟模式。技术创新链前端跟转移中心的定位十分契合,设立“概念验证中心”定位于弥补大学研发成果与可市场化成果之间的空白,是跨越技术创新链“死亡之谷”的新尝试。

编辑: lu     来源:
上一篇:“西迁精神”出版工程图书出版发行 下一篇:资产公司与陕西工业技术研究院就基金运作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