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资产公司与陕西工业技术研究院就基金运作模式展开深度交流

发布日期:2018-04-06     作者: 孙屹     浏览数:    分享到:

4月4日下午,陕西工业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姚建军就工研院的基金运作模式与资产公司投资发展部展开深入探讨。资产公司副总裁张伟、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文、投资发展部孙屹等参会。

张伟副总裁对姚建军副院长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工研院一直致力于积极探索并实践科技金融结合,并通过与国内券商和创投机构合作开展科技特色的基金运作,已强力推进省内科技成果转化。希望通过本次交流能深入了解工研院基金搭建的具体流程进而对资产公司的基金构建提供思路。

姚建军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工研院与海通证券、关天资本、深圳聚创等机构合作创立的三支基金(西安海创之星创业投资有限合伙企业、西安君研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以及陕西科技创业投资企业)目前运营情况。三支基金初始规模均为5000万元人民币左右,其中“海创投资”与“陕西科创”属于国有性质,而“君研咨询”属于民营控股,基金管理团队目前已先后调研优秀创业企业和团队近两百家,共完成投资总额近亿元。其中“君研咨询”在初期设立的基础上已经滚动吸纳新投资超过5亿元,基金GP股权结构灵活(关天资本和工研院分别占有20%股权、管理团队占60%股权),极大的调动了管理团队的工作热情与激情,投资项目回报率竹节攀升,并在在原有投资模式基础之上开创了针对性“一对一、点对点”的新基金模式。

根据目前资产公司的定位,姚院长提出以下建议:在基金筹建方面应联合政府引导基金发起,吸引各类国有及社会资本参与,尽量降低市场风险;在项目的选择方面可选择部分校内早期项目初投,但应该集中于中后期项目投资,且关注点不要局限于校内,应优先投资校友发起的优质项目,充分利用校友及社会资源,一定要布局发展“明星项目”以确保在合适时机退出后保障本金安全;在基金规模方面建议首期应在2亿元人民币左右为宜。

最后王文副主任表示资产公司基金创建的前期准备工作任重而道远,感谢姚院长对工研院基金模式的详细介绍以及为资产公司基金创建提供的中肯建议。

编辑: lu     来源:
上一篇:转移中心举办西安微光创业孵化基金项目路演... 下一篇:康桥饮食与幼教中心召开食材供应工作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