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与陕西省教育厅陕西高校技术转移中心开展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18-04-17     作者: 徐方圆     浏览数:    分享到:

4月16日,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与陕西省教育厅陕西高校技术转移中心就推动陕西省高校技术转移、建立陕西省高校技术转移联盟等工作进行深入座谈。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公司)王文董事长、张小勇副总经理,陕西高校技术转移中心安航主任、田鹏副主任、薛建华副主任、蒋红女士等人出席本次座谈会。

会上,安航主任首先对王文董事长的来访表示欢迎与感谢,其次,安航主任重点介绍陕西高校技术转移中心拟通过建立联盟来推动陕西省高校技术转移工作的思路。为了促进我省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省教育厅、科技厅、财政厅印发了“陕教十条”文件,文件规定每个高校都须建立技术转移机构;为了更好的发挥各校已建立的技术转移机构的作用,创建陕西省高校技术转移联盟,形成我省高校技术转移资源共享的分享平台、分工协作的工作体系,能够充分发挥我省高校的智力优势,为陕西省乃至全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做贡献;希望西安交大联盟理事长单位能够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并由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来主导协助教育厅筹建该联盟事宜,力推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担任常务副秘书长单位。

教育厅高校技术转移中心田鹏副主任详细介绍了技术转移联盟的构想及工作机制,他指出,高校技术转移联盟的建设,可在国家技术转移联盟框架下先行推进;高校技术转移联盟的建设,各地尚无成熟经验可供借鉴,可以参照北京联盟做法率先推进联盟创立并重点建设信息共享平台,联盟的运作方式、服务项目可随联盟建设逐步推进;联盟应充分整合省内现有平台资源,避免重复建设,以期尽快发挥对我省产学研工作的带动作用。

王文董事长对安航主任及田鹏副主任的建议表示高度赞同,为陕西省教育厅对西安交大的信任表示十分感谢,坚决支持陕西省高校技术转移联盟的筹建以及后期运营工作。也表示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将积极协助陕西省高校技术转移联盟筹建工作,发挥其主导作用,为促进我省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更好的发挥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在陕西各校已建立的技术转移机构的积极作用,助力我省高校技术转移资源共享的分享平台、分工协作的体系建设工作。

编辑: lu     来源:
上一篇:西安交大科技园与融创中国、创客时代媒体签... 下一篇:【聚力发展】转移中心与辰方科技公司开展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