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助力化工学院科技成果落地常州

发布日期:2018-05-21     作者: 转移中心     浏览数:    分享到:

5月17号下午,化工学院邓建强教授与常州康普瑞汽车空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普瑞)在江苏常州正式签订技术服务合同。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公司)副总经理石翔、项目经理吴振,常州市武进区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常州康普瑞汽车空调有限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专业研发、制造旋叶式汽车空调压缩机的民营科技企业,是国内第二世界前六的旋叶式汽车空调压缩机制造商,其智能制造及精益生产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四个月前,针对康普瑞提出的燃油车压缩机性能提升、降低噪音、消除异常气道产生的异音、机芯回转检测噪音、异响、新能源性能提升等方面的需求。国家技术转移中心项目经理吴振通过中心项目库筛选,根据化工学院邓建强教授团队在压缩机、降低噪音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与企业需求进行匹配。通过与邓教授沟通,陪同其深入企业,了解真实需求后,组织校企双方充分讨论,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在推动项目落地期间,中心与邓建强教授及康普瑞公司进行多达上百次沟通交流,及时解决双方在合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同时为双方提供政策、合同、法务等方面的支撑保障,推动双方合作持续开展。最终在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常州分中心的协助下,邓建强教授与常州康普瑞汽车空调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技术服务合同。

本次签约合同经费60万元,随着合作的深入,下一步双方将围绕新能源汽车空调压缩机有关技术开展重点合作,预计产学研合作经费将超过200万元。此次合作的成功,不仅树立了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助力校企合作的典型案例,而且将很好地提升康普瑞公司在该领域的技术升级与绿色制造能力,助力中国智造2025。

编辑: lu     来源:
上一篇:北控集团回访交大科技园就共建孵化器联盟开... 下一篇: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与泥巴创客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