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召开江苏扬中——西安交大科技项目对接洽谈会

发布日期:2018-07-01     作者: 转移中心     浏览数:    分享到:

6月29日上午,2018首次江苏扬中——西安交大科技项目对接洽谈会在管理学院517会议室召开。扬中市副市长卢朝晖、资产公司党委书记黄湘怀、学校各学院相关领域专家、教授及企业家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公司)董事长王文主持。

 

资产公司党委书记黄湘怀出席本次活动启幕式并致欢迎辞,他指出扬中市经济实力雄厚,是中国著名的“电气之乡”,2017年在智能电器、新能源、装备制造三大主导产业规模超过1000亿元,全市GDP超过540亿元,是“全国县域经济最具创新力50强”第1名。西安交大是全国著名的高等学府,学校长期以来十分重视产学研和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建设,机械、能动、电气是我校实力最强的学科,与扬中三大主导产业方向完全吻合。西安交大将以“优势互补,互利双赢”为合作宗旨,促进学校与扬中市的深入合作交流。会上,黄湘怀书记对与会专家教授长期以来对资产公司和转移中心产学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扬中市副市长卢朝晖致辞,他指出扬中市环境优美,经济实力较强,拥有良好的政商环境,对于科技人才政策的支持力度较大,但在部分产业仍有一些技术问题急需解决,希望借助西安交大优秀的科技资源,进一步加强多种形式的合作,完善扬中智能电器等产业的转型升级。卢朝晖市长表示,将与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以促进扬中市的经济发展。

会上,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公司)董事长王文对西安交大“政金产学研+友”的生态圈模式、资产公司产学研体系建设情况以及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内涵建设、代表性项目推介等内容作了详细介绍。他指出,2018年3月5日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概念验证中心正式成立,很好的弥补了学校研发成果与可市场化成果之间的空白,解决了如何打造技术创新链前端模式问题。

会后,相关企业家与专家教授进行了现场对接和参观交流。

本次活动经过资产公司、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与扬中市科技局等单位近1个月的筹备,通过会前协调与策划,及时与相关教授进行了初步交流并确定了每位教授所对接的具体企业及需求,为教授与企业点对点精准对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鲁静     来源: 转移中心
上一篇:清华控股有限公司调研组来访资产公司 下一篇:【中国教育报】西安交大阳光中学系列报道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