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资产公司召开党建工作现场会暨深化巡视整改自查工作检查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09-14     作者: 鲁静 严婷婷     浏览数:    分享到:

9月12日,资产公司党委组织基层党支部书记在创新港召开党建工作现场会暨深化巡视整改自查工作检查交流会。资产公司党委书记黄湘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栾江,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栾江主持。


全体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创新港公司展厅,听取了关于项目概况、区位交通、建设内容、规划设计、建设进度等情况介绍。支部书记们对照沙盘详细了解创新港规划的各场馆建设位置、规模及功能设计等情况,并观看了创新港介绍片。通过讲解员现场精心的解说,大家对创新港总体定位、功能布局和目前的进展情况有了初步了解,对创新港的建设及学校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



随后,一行人深入施工现场,实地近距离感受创新港建设的热烈氛围。详细了解了正在建设的科教板块及住宅楼建设情况。看着一座座拔地而起的建筑,大家的内心都无比激动和振奋,纷纷赞叹创新港工程进展迅速,并希望未来建成后的科教板块能够成为学校一个新的亮点,为加强校企合作,促进成果转孵化工作注入新的动力。

现场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在会议室翻阅了创新港党支部关于深化巡视整改自查工作的相关材料,并听取了董天信书记对创新港建设情况及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会上,党委书记黄湘怀通报了各基层党支部深化巡视整改自查工作完成情况,从各党支部会议记录、组织生活开展情况、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委委员联系支部、三重一大决策记录等11个方面逐项指出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为各支部书记发放了新时代党务工作规程与方法丛书。并就高校产业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通知要求进行了传达。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栾江传达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关于在全体教职工党员中开展“改革发展关头 我向党组织汇报思想”活动相关要求。对资产公司各基层党支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助力学校发展及创新港建设以及如何有效发挥企业基层党支部作用开展了专题研讨。大家纷纷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分享了支部工作中好的做法,并提出了目前面临的实际困难以及在创新港建设中各单位的业务布局和思路。就如何将支部工作与企业经营业务相结合、开展科技成果转化衔接、开拓物业服务业务、加强教师人才队伍培养、严把图书质量关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和思路,现场发言踊跃、气氛热烈。

最后,黄湘怀书记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企业党建工作的落脚点在基层党支部,党支部不仅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还要成为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党支部工作的难点,也就是党支部工作的重点,所以要把一批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过硬的优秀人员选拔到党支部书记的岗位上来。他强调,意识形态、信访、群团等工作也是党建工作重要内容之一,工作开展重在平时,基础也在平时。希望各支部能以此次自查工作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深挖不足,补齐短板,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要求;创新思路,做好党员管理工作,及时清理工作关系不在单位及长期失联的党员;严格执行换届流程,做好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在管理上更加注重服务,在教育上更加注重实效,在方式上更加注重创新,进一步提升资产公司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圆满完成2018年度党建工作任务。

会议期间,资产公司党委书记黄湘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栾江与创新港发展公司董事长董天信、总经理阚卫东,创新港实业公司总经理罗国伟就进一步加强资产公司对其监管,落实贯彻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完善企业内控制度,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工作清单内容进行交流。

编辑: 鲁静     来源: 党群工作部
上一篇:福建泉州市科技代表团到访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下一篇:西安交大阳光学校教师荣获“省、市级教学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