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福建泉州市科技代表团到访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发布日期:2018-09-19     作者: 侯莹     浏览数:    分享到:

9月18日上午,泉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生一行到访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公司)董事长王文、副总经理张小勇、交大福建校友会秘书长谢鸿年、材料学院副教授夏鸿雁、副教授彭康、博士后牛敏等人参加座谈,会议由王文董事长主持。双方就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泉州分中心合作的相关事宜进行讨论。

会上,李文生局长介绍了泉州概况。泉州是福建省三大中心城市之一,被誉为“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全市GDP超过7540亿,连续19年全省第一,拥有6个千亿产业群。目前泉州致力于打造“1234”现代产业体系,形成传统、重化、高新三足鼎立的产业布局。他表示,希望以“互利双赢”为合作宗旨,从升级传统制造业和打造战略新型产业两方面开展合作。

随后,王文董事长介绍了西安交大“政金产学研+友”的新型“产学研”模式、资产公司产学研体系建设、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的使命与责任、技术转移体系建设和技术转移实例等方面的内容。他重点介绍了在探索成果转化领域供给侧改革过程中,西安交通大学率先成立中国高校首个“概念验证中心”,并率先发起中国高校首个“概念验证基金”,弥补了学校研发成果与可市场化成果之间的空白,探索出科技成果转化的新路径。

在交流环节中,王文董事长表示会以“专职+专业”的模式开展分中心工作;交大福建校友会秘书长谢鸿年提出以新材料、智能制造为切入点开展合作;张小勇副总表示双方合作潜力大,未来分中心会以“企业为中心,项目为抓手”落实工作。

最后,先进陶瓷研究所牛敏博士后介绍了陶瓷所的基本情况和典型科研成果及案例,李文生局长对研究成果表示出浓厚兴趣,并诚邀牛敏老师前往泉州实地调研。

通过此次座谈,使合作双方加深了解。李文生局长表示,目前泉州产业门类比较齐全,希望结合转移中心优势,以具体产业方向为主开展调研,尽快促成泉州分中心落地建设。转移中心王文董事长表示,将进一步细化合作内容,选准产业方向、整合校友资源,以最快的速度促进双方合作,服务当地企业,为促进泉州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做出贡献。

编辑: 鲁静     来源: 转移中心
上一篇:西安交大南洋大酒店被西安市授予首批垃圾分... 下一篇:资产公司召开党建工作现场会暨深化巡视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