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交大出版社和校图书馆联合共建“西安交通大学学术文库”研讨会在图书馆召开

发布日期:2018-11-21     作者: 郗岩     浏览数:    分享到:

11月16日上午,交大出版社和校图书馆联合共建“西安交通大学学术文库”研讨会在图书馆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常务副总刘夏丽、副总编辑秦茂盛、图书馆常务副馆长邵晶、副馆长陈斌及出版社对外合作中心负责人和相关编辑、图书馆采编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

邵晶常务副馆长介绍了机构知识库平台中交大学人的书刊资源状态,并就图书馆目前电子资源整合及纸质图书馆藏方面的情况做了简要介绍。陈副馆长也表达了图书馆和出版社合作共建文库的积极意愿。出版社常务副总刘夏丽就出版社当前的出版地位、规模、人才队伍及获得的成果向参会人员做了介绍。同时指出,当前国家对出版业新的要求是要将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交大出版社非常愿意拿出自己的平台优势、资源优势助力图书馆建设“西安交通大学学术文库”。 副总编辑秦茂盛就目前为止,西安交大教师历年在交大出版社出版图书的情况做了简单介绍,并且指出,出版社的重要任务之一就是为学校服务。

经过沟通交流,双方对“西安交通大学学术文库”的联合建设达成共识。双方将把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教师的学术著作、电子资源和纸质图书同时进行收集、整理,分为资源和平台两部分开展工作。出版社负责资源提供部分,将指定专门工作人员定时为图书馆提供我校教师在出版社的图书出版信息。图书馆将信息组织、分类编目后,提供整合后的线上电子资源和线下纸质图书的揭示,同时保存为文库资源。此外,图书馆将提供珍贵的馆藏文献资料,以供出版社进行出版信息资源的开发,实现对高价值文化资源的进一步挖掘。

最后,参会人员在强自力副馆长的陪同下,实地考察参观了图书馆古籍珍贵文献和部分馆藏文献。

编辑: 鲁静     来源: 出版社
上一篇: 西安交大科技园荣获陕西省西源汇金孵奖“20... 下一篇:资产公司举办2018年度消防安全知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