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西安交大阳光中学物理教师官江林荣获“第13届全国中学物理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8-11-22     作者: 曹玥     浏览数:    分享到:

11月16至19日,由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主办的“第13届全国中学物理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在深圳市宝安区桃源居中澳实验学校举行。该项比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每个省份初、高中各有1个参赛名额。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和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深圳、澳门等地的64位优秀教师参与比拼,西安交大阳光中学物理老师官江林经过区、市、省层层选拔,作为陕西省高中组唯一代表走上全国大赛舞台。官老师以风趣幽默的语言风格和收放自如的课堂组织,赢得了所有听课专家、老师和学生的好评,以绝对优势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一等奖。


48D59

赛前,阳光中学领导高度关注、亲自指导,教研组积极备赛、反复打磨,使老师们信心百倍地带着具有阳光特色的优质课走上了全国赛教的讲台,力压群雄,荣获大奖。

随着新课程改革的不断深化,西安交大阳光中学积极实践与探索具有鲜明特色的教学新策略,形成了具有西安交大阳光中学特色的导学案+自主发展小组的课堂教学模式,有效落实“先学后教、少教多学、合作交流、当堂达标”的教学理念,不断强化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课堂教学方法,优化教师教学方式和学生学习方式,深入进行不同学段不同学科的二级建模研究与实践,逐步建立和形成了突出教师个性特点的理想课堂,促使学科核心素养在课堂教与学中落地生根,重点培养学生阅读能力、思维能力、合作能力、展示能力、反思能力和信息能力等,为学生具有终身学习能力奠定基础。

教师在国家、省、市级有效教学比赛中频频获得优异成绩,他们在感受导学案教学带给自己的成就和幸福感的同时,也坚定了学校继续深化导学案教学的信心,打造有效教学特色,提高教育质量,提升教育品质,我们一直在路上。

编辑: 鲁静     来源: 阳光中学
上一篇:教育部领航工程兀静名校长工作室挂牌仪式顺... 下一篇: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率展团参加第二十届深圳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