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西安交通大学幼儿园举办“家园联动 浸润童心”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06     作者: 马云云     浏览数:    分享到:

    三月是一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三月更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的季节。在这个充满感恩情怀的季节里,为了培养幼儿乐于奉献、心怀感恩的优良品格,助推学雷锋活动深入持续开展。3月5日,西安交通大学幼儿园举行"家园联动 浸润童心"学雷锋系列活动。

 

学习雷锋好榜样

随着音乐声和小主持人响亮的声音,“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晨会正式拉开了帷幕。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由大七班的小朋友给大家带来了的歌表演《学习雷锋好榜样》。你看他们个个神采奕奕,动作标准有力量,眼神坚定,就像一个个小雷锋,神气极了。这首歌曲,铿锵有力,简洁明快,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西安交通大学幼儿园学习雷锋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雷锋故事代代传

全园小朋友们通过闭路电视、“思源小剧场”观看了雷锋叔叔“做好人、做好事”的视频;大班小朋友通过幼儿园“小小广播站”把关于雷锋叔叔的故事生动、自信得讲给全园小朋友听……“原来雷锋叔叔做了这么多的好事,我也要向他学习,跟我的好朋友互相帮助呢。”小朋友在耳目目染中也跟同伴互相交流着.......


 

我们争做“小雷锋”

下午大班的哥哥姐姐来到了对应的小班。有的来帮弟弟妹妹穿衣服,穿鞋子,可真是无微不至。还有来给弟弟妹妹来讲关于雷锋的故事,让他们也知道雷锋叔叔是一位勇敢、爱国、乐于助人,经常为别人做好事不留名的解放军叔叔。“大汽车呀刚停下,上来一位老妈妈........”原来这个班的小朋友在为弟弟妹妹表演《让座》。


 

通过大带小的活动让幼儿体会到“学雷锋”的目的不是为了受到别人的表扬和称赞,而是发自内心成就感和愉快感的满足。


彰显榜样正能量

家长志愿者们热情洋溢、干劲十足,不怕脏不怕累,有的打扫楼梯、有的清洗户外大型玩具、有的擦拭栏杆……经过一个小时的清扫,幼儿园环境焕然一新,为孩子们营造了一个温馨舒适、整洁干净的园所环境,大家们脸上纷纷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这时,来了个拿话筒的小记者,哦,旁边还带了个摄影记者呢,还真是专业呢!“阿姨您好,我可以采访一下您吗?”“叔叔您好,您的孩子在哪个班呀?”“爷爷,您为什么要参加这次活动呀?”“奶奶,您知道这是第几个学雷锋日吗?”……小记者们还真有几分专业呢,有模有样的,家长们也是满脸笑意的回答孩子们的每个问题。

 

此次活动,家长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乐于奉献、爱护环境的雷锋精神,起到了良好的榜样示范作用。不仅让幼儿体验到服务他人、服务大家的快乐,更增强幼儿的社会责任感,弘扬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编辑: 鲁静     来源: 交大幼儿园
上一篇: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组织学校空间视觉联合实验... 下一篇:西安交大科技园召开2019年入园企业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