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组织学校空间视觉联合实验室考察团赴唐山高新区进行项目调研考察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06     作者: 徐方园     浏览数:    分享到:

应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唐山分中心的邀请,近日西安交通大学空间视觉联合实验室傅哲高工一行三人考察团前往唐山市高新区开展调研考察活动。唐山百川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副总经理王孟昭、百川工业设计研究院院长陈德君、唐山分中心副主任剧永涛等10人及唐山高新区近10家企业参加调研考察活动,本次活动是转移中心在前期调研唐山高新区智能装备与机器人企业基础等数据上,从企业技术需求出发,经过半个月数据筛选,组织的精准“产学研”对接活动,并取得良好成效。

 

傅哲高工一行调研了唐山机器人特色产业基地、唐山市机器视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参观斯罗米克公司等智能装备和机器人企业。在唐山机器人特色产业基地,考察团与企业展厅工程师就产品特点、视觉技术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在企业参观现场,傅哲高工讲解了空间视觉系统在工业方面的具体应用知识,并解答与会企业的提出的技术问题,受到企业专家及领导高度认可,与会企业纷纷表达与西安交大合作的强烈意愿。


随后,考察团抵达百川工业设计研究院,在百川工业设计研究院院长陈德君的陪同下参观了百川机器人研发中心。参观结束后,考察团与陈院长及研究院5位技术主任进行交流座谈。双方就各自基本情况、产学研合作方式等内容进行介绍。会上,陈德君院长就该研究院机车检修遇到困难、需要研发等相关技术与考察团随行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傅工重点阐述空间视觉联合实验室相关视觉技术专业知识,并就该实验室与百川工业设计研究院合作领域进行阐述;最后,百川工业设计研究院和考察团随行专家就机车检修的测速装置项目研发达成合作,为本次调研考察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考察调研历时两天,在唐山分中心积极配合下,调研考察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调研考察为唐山高新区开展高规格校企合作奠定了基础,进一步促进唐山高新区智能装备与机器人技术发展,并助力学校先进技术和科技成果在唐山地区进行转移转化,并为当地的传统产业升级、新型智能化装备与机器人研发提供支持和帮助。

编辑: 鲁静     来源: 技术转移公司
上一篇:唐山市煤矿企业代表团来校推动煤矿装备领域... 下一篇:西安交通大学幼儿园举办“家园联动 浸润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