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唐山市煤矿企业代表团来校推动煤矿装备领域产学研合作

发布日期:2019-03-06     作者: 徐方圆     浏览数:    分享到:

近日,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组织唐山市开滦集团、中滦科技一行4人代表团分别调研考察我校电气学院、电信学院、微电子学院、视觉信息联合实验室等研究单位,针对开滦集团矿井设备升级改造、产品的智能化、多样化发展等进行了充分交流。

微电子学院院长耿莉、李昕、刘卫华、雷绍充、空间视觉联合实验室傅哲等专家教授分别参加了交流座谈。交流围绕院系基本情况、重点研究方向、重要研究成果、已有和在研成果与企业的产品契合度、可能存在的合作点等展开。


通过交流,结合开滦集团发展战略,明确了集团和校企产学研合作方向,初步达成如下意向:

  1. 可穿戴式人体生理监测系统,将矿区的人员定位系统和生理监测系统合并研发,将人工智能和医疗相结合,前景更好。

  2. 混合气体监测项目,参观了李昕老师的实验室样机,打造矿井安全监测系统。

  3. VOC气体检测项目,多传感器,多维度的气体混合测量。

  4. BMS系统分体式项目,主要应用于电池管理系统,可极大提高电池的充放电次数,延长使用时间。

  5. 矿井下电缆的在线监测系统,以电气学院国家绝缘实验室为研发中心,对矿井下电缆实时在线监测。

编辑: 鲁静     来源: 转移中心
上一篇:西安交大南洋大酒店学习传达学校2019年工作... 下一篇: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组织学校空间视觉联合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