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意大利马切拉塔美术学院艺术史系主任Antonio Tolve 一行来西安交大韩城学校访问交流

发布日期:2019-04-25     作者: 赵晓利     浏览数:    分享到:

2019年3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与意大利总理孔特举行会谈,并签署了中意关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多份政府间合作文件。“一带一路”战略是我国实现中国梦的重要举措,而青少年是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践行者。

为了拓宽同学们的国际视野,4月24日上午,意大利马切拉塔美术学院(Accademia di belle arti DI MACERATA)艺术史系主任Antonio Tolve 一行五人来到西安交大韩城学校进行访问交流,西安交大韩城学校校长刘鹏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

上午九点,交流活动在学校汇报大厅拉开帷幕,校领导及12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刘鹏校长首先对Antonio Tolve 一行来到学校访问交流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强调此次国际交流活动,不仅能让同学们了解更多意大利文化,而且对同学们开拓艺术视野,提升艺术审美水平有着重要意义。意大利是艺术生留学深造的殿堂,刘校长希望同学们能够好好努力,朝着多元化方向发展。

随后,Antonio Tolve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马切拉塔美术学院以及意大利的艺术文化,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并在Antonio Tolve介绍完毕后踊跃提出问题,积极与教授交流互动,Antonio Tolve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此次交流活动学校还请来了渭南市三级工艺美术大师、民间剪纸大师、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艺术传承人赵文花老师与Antonio Tolve交流中国的剪纸艺术,并且有书法、剪纸、绘画等社团的同学们向Antonio Tolve展示他们的艺术才华。赵文花老师及书法社团的同学还给来访的客人赠送了他们的部分作品,Antonio Tolve表示非常喜欢这些带有中国艺术特色的作品。

接着,Antonio Tolve一行来到初中教室,同学们热情的邀请教授对自己的艺术作品进行分析和评价,并向Antonio Tolve提出感兴趣的问题,在回答“您对西安交大韩城学校的印象”时,Antonio Tolve给予学校高度评价。他表示学校有着先进的办学理念、国际化的视野,不仅加强英语的学习,而且开设第二外国语言法语、德语,给同学们今后的国际化发展打下基础。此外,同学们的热情、阳光、自信,都使他印象深刻,他希望同学们以后有机会可以到意大利深入学习交流,提升专业素养与水平。

西安交大韩城学校自办学以来不断创新教学理念,探索教学路径,在教学、创新、人格塑造、兴趣培养等多个领域开展广泛的国际交流活动,积极拓展学生视野,拓宽学生升学途径,希望同学们在先进办学理念的引领下,努力拼搏,成就梦想。

编辑: 鲁静     来源: 韩城学校
上一篇:资产公司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党委中心... 下一篇:潍坊市寒亭区领导一行来访西安交大国家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