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资产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9-11-27     作者: 杨莹     浏览数:    分享到:

11月24日,西安交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资产公司)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资产公司董事长洪军做专题党课。学校主题教育第十二指导组组长康金勇、联络员贾海涛,资产公司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所属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参加了此次党课。资产公司党委书记黄湘怀主持会议。

在会上,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资产公司董事长洪军围绕坚强领导引领民族兴盛、坚定信念书写辉煌成就、坚守初心铸就伟大精神三个方面,结合古今中外事例,系统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必然性及重要性;摆事实,看数据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辉煌成就;深挖西迁人、西迁事致敬把党和国家放在第一位,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对党和国家绝对忠诚的前辈;并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此外,还系统地介绍了学校目前的事业发展情况,肯定了资产公司对学校的支持,反思了资产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他强调,资产公司的发展要和学校的发展、党的发展、民族的发展同向同行,要抓紧做好我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各项工作任务,并在体制改革完成后,轻装上阵,实现产业系统良性发展。

随后,资产公司党委书记黄湘怀传达了学校党委下发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西交党发〔2019〕31号),他强调,资产公司党委要严格按照中央及学校要求做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宣传工作,各单位、各党支部(总支)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全体党员群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紧密结合实际,加强制度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提升资产公司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栾江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他指出,这次会议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决定》全面总结了新中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历史性成就,集中概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提出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部署了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的重大任务。他强调,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要结合对本次党课内容以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自身工作,把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坚决落实到位。

会上,科技园、创新港、出版社、幼教中心、思源科技、思源物业、康桥饮食、南洋大酒店、西交康桥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逐一进行了发言,并结合自身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意见发表了各自的见解。资产公司党委书记黄湘怀在发言中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三项要求,一是要时刻反思,以不间断的反思来促进工作的进步;二是要勇于担责,积极奉献,把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三是要注重工作的结果和质量,目前学校正处于重塑辉煌的爬坡阶段,产业发展也面临关键时期,党员领导干部要激发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拼业绩、促发展,投身到改革发展的大潮当中来,献计献策,共同为学校和产业系统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资产公司董事长洪军在总结发言时对产业系统领导干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交大的发展就是讲政治,目前学校面临的最大的困境就是创新港的建设,在创新港建设的巨大经济压力下,资产公司应审慎思考,扩宽思路,争取为创新港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二是要讲原则,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是企业经营的底线和红线,资产公司应以最小风险创造最大收益,为学校“双一流”和创新港内涵建设提供更大的支持;三是要做到一盘棋,资产公司产业体系内的企业都应紧密围绕学校发展方向和中心任务来开展工作,要将各公司发展置身于学校发展当中,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公司经营的相关工作;四是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着力平衡好公司经营发展与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稳定之间的关系,实现产业系统健康平稳地发展;五是要提升管理水平,坚持将党的领导充分融入公司日常经营工作当中,充分体现学校意志,助推产业系统高质量发展。

编辑: 严婷婷     来源: 党群工作部
上一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资产公司召开领导班... 下一篇:交大科技园与陕西省创投协会主办的“工业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