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西安交通大学、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0-01-06     作者: 严婷婷     浏览数:    分享到:

12月26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与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主楼宣怀厅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国开投党组成员、副总裁钟国东,国投资产公司副总经理周建祥,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柴渭出席签约仪式。党委常委、校长助理、交大资产公司董事长洪军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与国开投集团副总裁钟国东进行了会谈。张迈曾书记详细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的发展历程,他表示,近年来西安交大在科研成果、教学成果、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进步,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两个月里三次肯定了“西迁精神”,称赞西安交大在坚守使命、扎根西部方面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这次校企合作,是双方共赢的合作,进一步证明了学校和企业要做各自最擅长的事,才能最大程度发挥特长和优势,这也是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的本意,希望国开投能对合作协议范围内的优良企业进行挖掘,继续将其做大做强。他强调,发展必将会面临困难,希望双方能秉承“开放、解放、建设”的思维,保持一致的合作目标,寻找合作的契合点,发挥各自优势,保证良性循环,并充分运用好市场化运作模式,做好西安交大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国开投集团副总裁钟国东感谢西安交大对国开投的信任,他表示西安交大有历史、有品质、有传承、有文化,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国开投作为中央重点管理企业,以“为美好生活补短板、为新兴产业作导向”为战略定位,推进基础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新增投资主要集中在水电、新能源等清洁能源,以及养老、生物能源、智能科技等前瞻性战略性产业和股权投资基金等符合国家及自身战略方向的领域。他指出,希望本次校企合作是双方合作的开始,未来将进一步加强双方的沟通协调与合作,发挥双方优势,对企业进行整合,并投入市场化运作,完成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任务。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可以从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技术成果转化等多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随后,在西安交大和国开投相关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国投资产公司副总经理周建祥与西安交大资产公司总裁王斌共同签署了相关协议。

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国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有关领导以及西安交大党校办、人力资源部、财务处、审计处、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等相关负责人。

编辑: 严婷婷     来源: 党群工作部
上一篇:资产公司召开2019年度经济分析会 下一篇:资产公司2020年新年贺词